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時尚品牌搶救古蹟 羅馬競技場最頂層重開


發佈時間:2017/10/09 20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0/09 20:58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有兩千年歷史的義大利古蹟羅馬競技場,最頂層在關閉40年後經過修繕,重新首度對外開放。背後最大的功臣,是知名的國際高級鞋商TOD'S,注資3千萬美元,以精細工匠技術,一點一滴修補。


 

類似精品出手拯救義大利古蹟,近年相當盛行,包括FENDI也將羅馬許願池改頭換面,寶格麗也投入百萬美元做貢獻,除了達到做文化公益的效果,同時也幫品牌形象加分。
 
斑駁的外牆,見證偉大帝國的崛起和衰敗,羅馬競技場,歷經兩千年風霜,古代遺跡岌岌可危,終於等到義大利時尚精品出手。

頂級義大利鞋商TOD'S,注資3千萬美元,花四年進行修復,終於讓羅馬競技場最高的樓層,第四層和第五層,在40年後首次對外開放。
 

義大利文化部長達里奧.弗蘭切斯基尼說:「今天是重要的日子,展示了競技場的最頂層,距離地面40公尺高,沒有對外開放已經長達40年,修繕的工作將持續進行。」

要達到最頂樓,需要經過陡斜的階梯,一次限制25人的小團體,需要事先預約,入場費21歐元,折合台幣約750,比一般門票多出將近一倍。

這個世界最大的露天劇場,面積高達21000平方公尺,義大利工匠以公分為單位,謹慎細心上色修復。

工程包商經理卡波尼說:「我相信在修復工程結束後,人們看見的競技場的面貌,將比以往都更接近原始建築,目前外牆已經被加固,將髒污塵埃清理乾淨,但工程還沒完全結束。」

修復工程運營總監康提說:「修復工作無法短期完成,需要投入時間、金錢和人工,經過計畫才能達到效果。」

為籌措龐大的修繕費,時尚品牌特地在競技場內,舉行盛大的古典音樂會,如果只靠政府的預算,根本無法應付高額支出,非常需要仰賴企業援助。

義大利文化部長達里奧.弗蘭切斯基尼說:「競技場的升級修繕還會持續,因為這個計畫得到了經濟援助,進度不斷推前,讓未來羅馬競技場更加升級,這個歷史遺跡將讓世界見識到,義大利真實的象徵。」
 

在此之前,羅馬許願池也得到時尚名牌FENDI贊助,花費3年耗資220萬美元整修,去年在上頭,舉行別開生面的品牌大秀;另外知名義大利珠寶商寶格麗,也出資超過1百萬美元整修,羅馬著名的西班牙台階,各大精品紛紛出手拯救文化遺跡。

寶格麗品牌及典藏策展人寶斯卡尼說:「當我們準備慶祝130週年慶,我們想替紀念日打造非常特別的建築,因此我們才想到向城市致敬,以此歡迎創辦人,並讓城市創造力更加豐富。」 

雖然政府歡迎企業支持,但也有專家擔心,這一連串過度商業化的精品介入,可能讓古蹟被濫用成品牌行銷的道具。

博物館總監Antonio lampis說:「把古代遺跡商業化經營,存在著一定風險,但去年我們選擇品牌的時候,相當謹慎,我們還沒發現有品牌濫用的情形。」

光羅馬競技場,每年就吸引6百萬名遊客,義大利的觀光收益,10年平均達到24億7300萬歐元,文化財可以說是國家命脈之一,需要努力維護,自不在話下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 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義大利#古蹟#羅馬競技場#修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3

0.0575

0.16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