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班都有壓力大…17歲少年「沒錢也得買iPhone」

編輯 何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10/06 23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0/06 23:43
圖/TVBS
圖/TVBS

iPhone」已經成為一種身分地位的象徵了嗎?一名17歲的高中生在網路發文,表示自己想了很久,決定和家人提出買「iPhone和辦網路」的需求,原因是「全班都在用,我壓力真的好大…」

該名少年在論壇「Mobile01」寫下煩惱,他表示自己目前是用人生的第一支手機「華碩」,也沒有申辦網路,並表示這支手機是在高一下學期才買,「比起同齡的我晚很多,跟不上步伐而當初也沒有一定要的堅持」。

 

他提到,前幾天跟爸爸提到想買iPhone,被說是「虛榮心作祟」,才讓他有感而發,透露「的確是有虛榮心,但更多的是必要」,為什麼是必要呢?原PO表示,「我處在很尷尬的環境中2年了…」他指出和室友借了2年的網路,直到最近室友的網路出了問題,讓他感到再跟別人借都借到不好意思了,以及班上一半以上的人都用Apple,「1年前,班上還沒那麼多蘋果時,其實沒有壓力的,現在則不同…」



原PO接著說,沒有使用iPhone、沒有申辦網路,導致他在班上漸漸和大家沒有話題,和朋友玩遊戲時,因為設備爛而當機,就連玩遊戲前都要先借網路,讓他十分尷尬,也漸漸沒有朋友要和他一起玩。
 

「我壓力真的很大,就好像處在一個全部人都有你沒有的環境讓人透不過氣」,他表示,所謂的必要其實就是心理因素,錯過班上很多話題,雖然別人沒說,但自己都受不了這個壓力。最後他表示,雖然爸爸用很無奈的口氣答應了,「但我覺得很累,他答不答應我都覺得很累,因為我並不需要Apple,但壓力會讓我喘不過氣」。



文章一出引起許多網友回應,紛紛留言「如果你是為了融入團體進而買手機,我覺得真的沒什麼必要,心裡層的壓力不那麼大」、「不懂你為什麼要使用高階手機,你的理由在哪裡啊!真正的帥氣是不為外物而動,以後朋友家裡有錢開好車,你怎麼辦啊!」、「不要為了別人而活」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iPhone#同儕#壓力#比較#高中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1

0.0643

0.20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