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平溪中秋辦「天燈節」 老街業者冷淡以對

記者 葉韋辰 / 攝影 施協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10/03 19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0/03 23:53
圖/TVBS
圖/TVBS

迎接中秋節,新北市政府4日將舉辦天燈節活動,但實際到平溪,當地的店家似乎不看好,因為不是連續假期,隔天要上班上課,再加上主辦單位提供免費天燈,老街店家擔心觀光效益,不過新北市觀光局認為,絕對可以帶來人潮和錢潮。

天燈冉冉升空,場面超壯觀,每年元宵節在新北市平溪的天燈節,大約能吸引6百多萬的遊客。

 

不過中秋節前一天,平溪國中的舞台卻早就搭建好,工作人員也加緊腳步製作天燈,就是因為4日晚上,新北市政府又舉辦了另一個天燈節,用15吋月亮天燈當噱頭,還有8波次的天燈施放,加上藝人周定緯表演,但老街的的業者很冷淡。

店員在店內排列整理商品,但卻不見有大量天燈備貨,以前遇上元宵節,整個天燈旺季,至少得準備5到7倍的數量。不打算追加貨源,就用架上的這些先頂著,看壞中秋天燈節行情。

天燈業者:「最主要還是因為隔天都要上班上課。」
 

老街天燈業者:「他一登記他有免費的天燈,我請問你,他還會來我們店家買天燈嗎。」

中秋節在星期三並非連續假期,隔天大家還得上班上課,再加上這次放天燈採預約制,就在平溪國中施放,距離平溪老街只有700公尺,遊客會直接前往場地,還由主辦單位提供天燈,再加上有交通管制。

老街業者質疑,難以享受天燈節商機,觀光局有不同解讀。

新北市政府,首次在中秋節舉辦天燈活動,要讓平溪天燈不只元宵吸金,中秋節也能帶動人潮錢潮。



 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中秋節#天燈#元宵節#天燈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5

0.3674

0.49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