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平均金額1406元!發秋節獎金 一成企業縮水

記者 王百櫻 / 攝影 柳中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10/02 11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0/02 13:19

再過兩天就是中秋節,不少上班族都很期待秋節獎金,根據求職網統計,今年有一成的企業透露,獎金比去年減少,和一例一休以及基本工資調整多少有關聯,不過也有公司增加金額,不只發放5千多元的秋節獎金,還送禮品,不過整體來看,平均發放的獎金落在1400多元。


 

在辦公室內發送柚子和月餅,中秋節即將來到,不少上班族最期待的秋節獎金,不過今年可是幾家歡樂幾家愁。

上班族:「中秋獎金來講的話,我覺得比外面市場高5、6倍,外面的話聽說都在縮水,額外還有禮品。」

想到今年領到的獎金,員工笑得很開心,在人力媒合公司任職的他,往年秋節獎金大約1千多元,這回一口氣增加了5倍,不過可不是每家公司都這麼大方。
 

上班族:「給獎金至少1千塊,要看公司會不會送,至少有給禮金,月餅要看公司有沒有那個誠意,可能就1千5、2千。」

根據求職網統計,有39.8%的企業頒發秋節獎金,但沒禮品,23.9%兩樣都發。至於金額,44.3%的公司發給800到1200,有一成給500到800,2000到3000的只有8.7%,平均下來約1406元。

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:「其中有3/4受到一例一休的影響,我們憂心如果今年秋節獎金比去年少的企業員工要注意,畢竟秋節獎金是年終獎金的先行指標。」

求職網表示,整體來看,近8成企業獎金金額和去年持平,一成比去年減少。一年一次的中秋節,比起禮品,上班族對秋節獎金勢必是更期待。

 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秋節#獎金#減少#禮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5

0.0664

0.18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