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ATM密度「全球之最」! 銀行數位化轉型求生

記者 畢倩涵 / 攝影 薛孝安 溫硯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9/22 17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9/22 19:04

全球ATM就屬台灣密度最高,根據金管會統計,每860人就會分到一台ATM,不少銀行開始縮減分行,甚至為求成本便宜,搬上高樓層,轉向與超商、超市合作,簽ATM合約取代分行,另外有銀行分行,營業時間比照商圈模式,或是打造廚藝教室,拓展客群。


 

商圈分行假日照開,增提款機取代分行,拚效率分行科技化,穿POLO衫牛仔褲配球鞋,手裡拿著平板到處攬客,怎麼也想不到,他們是銀行行員。

緊鄰信義區電影院銀行分行,能取電影票也能買票,小小一間靠著行員數位化開戶,不處理現金交易,也因為商圈特性,銀行轉型再添一筆,營業到晚上11點半甚至假日不打烊,擺脫分行味。

台灣人對ATM接受度高,儘管行動支付猖獗,但民眾買東西付現金依舊占大宗,畢竟銀行設分行店租高人流少,不是關門就是搬上二樓減成本,轉向搶進全聯統一全家超商,靠ATM取代分行,根據金管會統計,全台37家銀行共設有2.7萬台ATM,以台灣2350萬人口換算,每860人就有一台ATM,密度堪稱全球之最。
 

請來主廚現場做壽司,把廚藝教室搬進銀行;感應遊戲能打高爾夫球,鎖定高資產客戶,處理金融業務之餘,等待邊玩樂。

從服務到定位,銀行觸角向外延伸,改造分行特性,走出自己的路。

 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ATM#全球最多#改造#分行#銀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9

0.0624

0.17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