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自由選加啥料!單人麻辣鍋 迎合不同口味

記者 王百櫻 彭志宇 / 攝影 林亞男 徐國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9/22 17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9/22 17:30

不少人愛吃麻辣鍋,不過像是有的人吃牛肉,有的人不吃,恐怕沒辦法一起吃同一鍋,或是因為感冒,也無法和朋友同鍋,因此現在有業者,設計出一人一鍋的麻辣鍋或是鴛鴦鍋,主打每一鍋,都能調整辣度,想怎麼煮就怎麼煮,不只單身族,不少家庭客也很喜愛。


 

把湯汁、鴨血和豆腐勺進鍋內,不過仔細看,鍋子的size似乎和一般的麻辣鍋不太相同。

資深藝人藍文青,回台再開火鍋店,不同於以往,這回推出「單人鍋」,價位從680到將近4千元,主打每一鍋都能調整辣度,一群人一起吃,同桌不同鍋講究衛生。

藝人藍文青:「能夠各自決定自己的辣度而不牴觸,感冒的人也不會傳染給另外一個。」
 

就連火鍋盤也有業者做成個人尺寸。

店員:「您好這是您的個人層架。」

記者王百櫻:「不只煮火鍋的習慣不一樣,每個人的口味可能也不盡相同,因此有業者特別設計了這種個人鍋。」

像是有人不吃牛肉,如果朋友愛吃牛,恐怕沒辦法一起吃同一鍋,或是有人愛吃海鮮,有的人反倒會過敏,業者瞄準吃鍋習慣不同,祭出單人麻辣和鴛鴦鍋,客單價400多元,甚至有迷你版本、酸菜白肉鍋、或是羊肉爐,同樣是一人份,想怎麼煮就怎麼煮,不只單身族,不少家庭客也喜愛。

民眾:「有些人不吃羊,如果你想吃的話,你要避開那一鍋,為了別人著想,這種鍋就比較方便,想吃什麼就自己點,不用因為別人吃不到自己想吃的,個人的口味可以做自己喜歡的口味,不用跟大家一起分。」

業者指出,隨著現代人飲食習慣慢慢改變,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喜好口味,一人一鍋,也能迎合部分族群需求。

 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麻辣鍋#個人鍋#火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3

0.0626

0.17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