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戲精楊貴媚《遺憾拼圖》再入圍 希望為劇組拿下勝利

記者 林苡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9/21 1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9/21 13:35
(圖/翻攝自tvbs遺憾拼圖)
(圖/翻攝自tvbs遺憾拼圖)

台灣資深女演員楊貴媚,1959年出生(58歲),出演電影及電視劇總計約多達80部,2017年,影后楊貴媚也因在《遺憾拼圖》中飾演辛苦的單親媽媽,探討「生命中的遺憾」,揪心的演技讓她再度入圍金鐘戲劇節目女主角獎。其實,楊貴媚這次有兩齣戲同時入圍,聽到入圍後,立即謝謝《遺憾拼圖》劉彥甫導演、《媽媽不見了》鄭文堂導演,很感謝兩位導演,也謝謝這兩個團隊所有工作人員,她讚稱「大家都非常棒!」還要謝謝給這兩部戲機會的電視台,才能讓這麼好的戲被看到。她談到自己從出道以來接戲的宗旨:「我要拍一部跟觀眾和自己生活息息相關的事情,我只想著要拍一部好的戲給台灣觀眾,所以從來沒有想過得金鐘獎什麼的。」


 
(圖/翻攝自tvbs遺憾拼圖)
 
楊貴媚不僅是資深女演員,她對演戲也有自己的一套原則,從讀本到正式開拍,她總是能帶領演員進入情緒,她也笑說:「很感謝遺憾拼圖的工作團隊,特別是導演,讓她有很多的發揮空間。」楊貴媚認為,拍戲的前提就是拍一部好戲,沒有想為了什麼去拍,或許是因為這樣單純直接的想法,能夠讓她演出多部扣人心弦的戲劇。


(圖/翻攝自tvbs遺憾拼圖)
 
 
楊貴媚坦言,在接下《遺憾拼圖》這部戲後,就不停的思考,該如何演活「媽媽」這個角色,不斷的揣摩媽媽應有的口白及心聲,她笑說:「有一次一邊讀本,一邊碎念說,這個媽媽有夠笨的,導演聽到後竟詢問,可不可以把這種自然的碎念加入戲劇之中,當下我聽到其實是非常驚訝的,覺得導演拍戲的手法很新,讓演員有更多的發揮空間。」但楊貴媚在拍攝《遺憾拼圖》時,也曾在花絮影片中哽咽透露:「曾經對自己選擇的路很徬徨,也因為成為一名演員,而跟家人的關係疏離」,或許是因為接下這部戲,讓楊貴媚真實體認到「珍惜當下」的重要性。


(圖/翻攝自tvbs遺憾拼圖)
 
《遺憾拼圖》不再講求劇情浪漫唯美,反而越寫實才能越引起觀眾共鳴,像是裡頭一場戲,楊貴媚飾演朱芷瑩的媽媽在廚房裡不停嘮叨,唸女兒做家事不夠勤快,母女倆在廚房為了洗碗的家務事互相鬥嘴,不過這段戲份意外引起女性影迷的注意,因為台詞實在太貼切,引發女性族群很大的共鳴。而這次楊貴媚即將與其他四位演員角逐視后,她說:「當然還是希望自己能得獎,但是得獎不是為了自己,而是想替整個劇組團隊爭光。」不過,她也表示這次的入圍者都非常厲害,她們的戲也都相當優秀,楊貴媚期許自己:「如果這部沒得獎沒關係,下一部有被看到才是最重要的」,永遠都要有勇往直前的衝勁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楊貴媚#遺憾拼圖#鐘戲劇節目女主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2

0.0506

0.14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