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泰利大轉彎「漂向北方」!各國預報被耍:真抓不住…

編輯 何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9/14 11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9/14 11:17
圖/《天氣職人-吳聖宇》臉書
圖/《天氣職人-吳聖宇》臉書

中颱泰利來勢洶洶,10日生成後,從預測路徑來看各國都預報會直撲台灣而來,但之後路徑一天一天往北修,原本預計在宜花附近登陸,最後竟然直接「大轉彎」,閃過台灣直往日本走,弔詭的路徑變化硬是唬弄了各國預報,粉絲專頁「台灣颱風論壇」也分析出盲點,感嘆「不是我們報不準,是全世界都抓不住…」

泰利10日生成後,全台灣陷入警戒,因為不論從哪國預報來看,都是直直朝著台灣邁進!泰利沒有阻礙的在海面上吸收水氣,不斷增強,讓氣象局嚴陣以待,緊盯颱風動態;不料原本預計路徑從南部通過,一路往北修到穿過中部、北部,最後竟然來個大轉彎,巧妙閃過台灣往北前進,詭異的變化引起氣象界熱烈討論。

 

圖/《台灣颱風論壇》臉書


其中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指出,由於受到高壓勢力型態調整的關係,讓泰利一路往北偏,不只時間提早,位置也更往東邊,使得暴風圈碰不到台灣陸地,最後連陸警都沒發布,各國路徑預報誤差明顯。

而臉書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」也PO出動畫分析,各國都已經在用科學的極限做預報了,真的「不是我們報不準,是全世界都抓不住…」指出這次泰利路徑會有這麼大變化,各國預報對高壓的變動掌握度,還有半路殺出的杜蘇芮颱風都存在很大「盲點」, 這次各國從一開始就算很收斂,卻是各國一起錯。
 

圖/《天氣即時預報》臉書


之後台灣颱風論壇進一步解釋,泰利會大轉彎漂向北方,除了突然殺出的杜蘇芮干擾,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太平洋高壓,勢力的強弱都會影響颱風走向;突然的轉變讓網友看了也直說「颱風根本白海豚」、「這結局我沒猜到」、「至少沒有侵害到台灣啦」、「是看到護國神山嚇到回頭了嗎」、「預報人員真的辛苦了!氣象動態本來就難說啊~」。

圖/中央氣象局


【▼看不到影片請點我


 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你可能還想看:

5歲兒比「這個」贏玩伴 浩子炫耀:我非常驕傲!
剩6分鐘沒趕上高鐵! 她怒投訴「只送我鑰匙圈」

 
泰利增強中!外圍最靠近北部防豪雨 週五轉晴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泰利#颱風#路徑#預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8

0.0674

0.17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