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燃煤空汙 陸北方人較南方短命3至7年


發佈時間:2017/09/13 17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9/13 17:15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美國芝加哥大學能源政策研究所發布的報告指出,因為冬季燃煤供暖(暖氣供應)造成的細懸浮微粒(PM2.5)空氣汙染,讓中國大陸北方人比南方人少活3至7年。

美國之音(VOA)報導,美國芝加哥大學能源政策研究所11日發布報告說,淮河以北地區人口的平均壽命比淮河以南地區的人少3.1年。哈爾濱等東北重工業城市的居民甚至可能少活6.9年。

研究人員認為,長期暴露在空氣汙染,特別是顆粒汙染物中,是壽命縮短的元兇。造成這一結果的主要原因是中國實行了幾十年的集中供暖政策。

1950年代,中國政府還沒有足夠資源為全國供暖,僅能免費提供煤炭為淮河以北地區供暖,但也因此,北方地區每當秋冬季都會有嚴重的霧霾空氣汙染。

發表在「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」的另一項研究發現,中國北方的大氣汙染濃度比南方高了46%。這些發現表明,每立方公尺中懸浮微粒(PM10)每增加10微克,就能減少0.6年的壽命。增加的死亡率完全來自於心肺死亡類疾病。

美國芝加哥大學能源政策研究所說,如果中國能遵守世界衛生組織(WHO)的空氣品質標準,中國人平均可以多活3年半。

中國政府正在試圖解決愈來愈凸顯的空汙問題。中共北京市委與北京市府7日召開大氣汙染防治秋冬季攻堅行動部署會,強調對無法完成大氣環境品質改善目標或PM2.5平均濃度不降反升的情況嚴肅究責。(中央社)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燃煤#懸浮微粒#空汙#壽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8

0.0430

0.13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