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讓寶寶活下去 孕婦罹癌不治療產後撒手


發佈時間:2017/09/13 12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9/13 12:27

美國密西根州一名已經育有5個孩子的37歲母親,再度懷孕後被診斷罹患腦癌。為了保住腹中胎兒,她決定放棄接受治療,日前剖腹生下女兒3天後,在家人陪伴下撒手人寰。

狄克林(Nick DeKlyn)告訴美聯社,妻子凱莉(Carrie DeKlyen)臨終時,家人都圍繞身旁,他對凱莉說的最後一句話包括「我們天堂再見」。

凱莉今年4月確診罹患多形性膠質母細胞瘤(GBM),這種快速生長的惡性腫瘤會影響大腦和脊髓,是腦癌中死亡率最高和最常見的一種。

凱莉的家人告訴「時人雜誌」(People),凱莉報名密西根大學安亞伯分校(University of Michiganin Ann Arbor)的臨床試驗後,醫生告知她可能必須「終止妊娠」來接受癌症治療,但她不想這麼做。

狄克林表示,醫生當時說:「如果妳不拿掉這個孩子,凱莉,妳會死。」狄克林問凱莉想怎麼做,她說:「我們要留住孩子。」

凱莉6日剖腹生下24週又5天大、體重僅567公克的女兒賴芙(Life Lynn DeKlyen)後,醫生隔天拔除凱莉的維生系統,凱莉9日離開人世。

狄克林說,他在凱莉臨終時輕輕吻了她的額頭,並說:「我愛妳,妳做到了,妳給了我們寶寶生命,她現在很好。」然後他放手讓她好走。

他還說:「我們放棄凱莉所有治療,給賴芙一個生存下去的機會。她的誕生表示這一切並非毫無意義,我妻子的精神會延續下去,我的寶寶會活下去。」

他表示,女兒目前還在新生兒加護病房,預計會待上4到5個月,雖然早產,但狀況比預期還好,體重有增加,幾乎可以完全靠自己呼吸,會是個健康的寶寶。他還說:「醫生說,(出生)時機再完美不過。」

狄克林和凱莉都是虔誠的基督徒,也是在教會相遇。狄克林說:「我的妻子敬愛主,她愛孩子們勝過一切。這真的很痛,但這是她要的,她想要保護這個孩子。」

他流著淚說:「等女兒長大了,我會告訴她勇敢媽咪的故事。我會告訴她,上帝心中自有很棒的盤算,賜予她生命。雖然我們不明白為什麼媽咪必須生病過世才能生下她,但這一切都是個特別的計畫,我們必須信賴祂。」

「我會告訴女兒,媽咪這麼做是因為她愛妳,她現在人在天堂,我們很快、很快就會再見到她。」(中央社)

圖/People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腦癌#懷孕#惡性腫瘤#剖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3

0.0781

0.21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