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羨慕西方教育? 聽聽外國朋友怎麼說!

編輯 賴俊佑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9/11 23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9/12 00:42

不少台灣學生羨慕歐美學生自由又沒束縛,但西方教育真的如想像中這麼好嗎?YouTube頻道「Stopkiddinstudio」邀請幾位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,談談他們國家的學生生活是如何度過的!
 
不少來自歐美國家的學生認為亞洲學生花太多時間在學校學習,在圖書館自習,下課還要熬夜唸書,大多認為累積工作經驗比較重要,來自法國的同學表示在法國找工作很重視文憑和工作經驗,沒有一定的經驗累積很難被公司率取,來自馬爾他的男同學說工作學到的東西比上學學到的還多,因此學生花在玩樂的時間比較多,另外來自波蘭的女同學則表示,下課後會自學自己有興趣的知識。

 
 
來自亞洲國家的學生則表示,很羨慕歐美國家能自由學習,在穿著上也沒有這麼多限制;韓國的女同學則表示韓國人很常熬夜念書,從早上7點上課到晚上11點,下課後還要去補習班,她無奈的表示:「大家都去了,你能不去嗎?」;日本的女同學也表示,為了考上好的高中,從國中開始就在補習,另外也崇拜歐美學生不用穿制服,因為日本高中的服儀髮禁很嚴格。
 
英國的男學生則說明社會壓力決定工作選擇,除非你有好的條件、念私立學校或對自己有信心,否則很難做自己想做的事,只能找份安定的工作,另外他也提到英國的父母不會告訴你要做甚麼,但會給你壓力要找好工作,但亞洲的父母會直接要兒女作醫生、律師,完全沒有選擇餘地。
 
影片一出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不少網友分享求學時期拼命補習和熬夜念書的經驗,當然也有不少網友不滿意現在的教育體制,但也有人舉例韓國和香港的學業壓力更大,也發生過承受不住壓力而自殺的事件;有網友點出,亞洲學生雖然羨慕西方教育,但並不代表適合台灣學生,依照興趣和能力教育,才不會埋沒學生某方面的才能。
 

不要鬧粉絲團

原始影片連結


圖/YouTube Stopkiddinstudio

  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你可能還想看:
五個終於露臉的卡通角色  《雞與牛》的爸媽沒上半身
小黑咬走普渡牲品  網友笑回:「沒雞拜了」!
《格雷》最終章前導點擊破千萬  安娜升格「格雷太太」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教育#教改#西方教育#不要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0

0.0555

0.16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