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性別歧視?南電調薪 男生800元、女生650元


發佈時間:2017/09/11 12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9/11 14:40

爭取男女平等、職場性別平等的時代,還有企業如此大喇喇的違法嗎?南電工會一篇公告,說是和資方爭取到加薪,幅度不高,但男生有800元,女生650,為了男女間150元的差距,外界罵翻天!工會連忙出來滅火,說公告是給內部員工看的,所以沒有特別標註職稱,因為南電所有操作員都是男性,而作業員都是女性,由於操作員需要勞力和接觸危險藥劑,才會調薪幅度多一些。


 

雖屬台塑集團,南亞電路板公司今年卻嚴重虧損,怕遭裁員、怕放無薪假,沒想到工會公告,竟還爭取到調薪,只是沒感受小確幸之前,先注意到這一句,「男生調薪800元、女生650元」,這男跟女為何有150元的差別?性別歧視嗎?同工不同酬嗎?

南電員工被問到相關問題,無論男女,紛紛閃避。律師呂秋遠在臉書開炮,「公司與工會幹部,難道都不知道性別工作平等法第10條的規定嗎?這麼努力認為性別平等的價值,竟是150元」。

工會遭到外界抨擊質疑,辛苦和資方談判所爭取的調薪,功勞沒了,還淪為眾矢之的。
 

工會人員:「公告是要給會員看的,因為我們這邊的操作員都是男生、作業員都是女生,所以在廠內這樣寫是清楚的。」

重新謄一份,這回把職稱也寫清楚再PO文,說他們書讀不高,憑良心做事,不懂文字遊戲,調薪有差1200,要是有讀書,不用靠勞力打拚,解釋錯在沒寫男生是「操作員」,女生「是作業員」,才會受高知識來開釋。

工會人員:「製成的中段,包括藥水一些危險性、還有體力的工作是由操作員在做,那作業員的部分危險性比較低,比較不會接觸到一些化學藥劑,其實就是坐在產線上面看板子。」

怕被誤會,屆時為了150元訂單銳減,影響到的是工作權,然而2012年,就有女員工出面指控南電有性別薪資差異。究竟性別之差,有沒有影響薪水待遇不同,就算傳統產業也該有與時俱進的思維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男女平等#南亞電路板公司#調薪#性別#薪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5

0.0653

0.19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