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再也不怕塞車! 馬斯克推未來地底隧道


發佈時間:2017/08/29 15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8/29 16:03

通勤族最怕遇到塞車問題,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就曾提出要打造地下高速隧道,利用電梯升降和滑輪設施,快速將汽車運送到下一個點,目標是紐約到華盛頓只要30分鐘,而最近的舉行SuperX高鐵競賽,就由德國慕尼黑大學團隊以時速324公里拿下第一。

一轉眼加速衝刺,彷彿穿越時空奔馳在又深又長的隧道裡,但這可不是科幻情節,而是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的超級隧道!

 

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:「如果你可以推廣到汽車,蓋更多汽車隧道,那你可以完全緩解塞車之苦。」

真的是塞車塞到怕!但該怎麼讓路上汽車分流,馬斯克突發奇想決定蓋起地底隧道,他要利用類似電梯的概念,直接把汽車送下去。

網路介紹:「街道電梯會把汽車送到隧道,到達放置汽車的滑板裝置,在隧道內導航直行不需要駕駛,一旦這項計畫開始實施的話,從事電梯操作員還不賴。而滑板裝置能讓汽車在隧道裡,以最高時速200公里或124英里前進。」
 

感覺就像地下高鐵省時又快速,但這當然不是嘴巴說說,馬斯克直接付諸實現。

網路新聞:「上個週末Hyperloop One工程師,運載了鋁和碳纖維材質長28英尺,外型像巴士車頭有如鷹嘴,在內華達軌道進行測試。」

7月底他們在真空運輸管內,利用磁懸浮推力進行測試,距離地面300公尺深的列車,以時速308公里奔馳,最後還得出動超過3000匹馬力,才能將列車完全煞車。

工程師:「讓列車一天比一天快,距離一次比一次長,我們就離全球部署計畫更進一步。」

只不過這些測試,對馬斯克來說當然還不夠。

Today記者:「想像一下從紐約到華盛頓,或是從洛杉磯到舊金山只要不到一個小時,全都在這巨型真空管裡實現嗎?感覺似乎非常具未來感,但馬斯克又離計畫更進一步,多虧了全球一群年輕有為的工程師。」

第二屆SuperX高鐵競賽,集結全球數十位工程菁英,以各組開發出的車廂,在規定管道內進行試驗,最後由德國慕尼黑大學團隊,以時速324公里拿下第一。
 

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:「這項計畫的目的就是要讓,國內交通更進一步,嘗試過去從未試過的新事物,打造超乎意料之外的生活。」

馬斯克曾在推特發文告訴大家,他已經獲得官方口頭批准,未來會在紐約費城巴爾的摩,還有華盛頓之間修建地下高速道路,速度更是整整快了6倍,儘管川普政府語帶保留,但或許未來真的會創造出專屬21世紀的交通方式。

圖/Instragram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塞車#特斯拉#馬斯克#地下高速隧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2

0.0751

0.18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