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黛妃下葬前這7天 威廉、哈利的傷心回憶


發佈時間:2017/08/24 2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8/24 22:53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英國黛安娜王妃逝世將滿20週年,威廉和哈利王子打破沈默,談論當年的喪母之痛,英國BBC在黛妃忌日前夕推出紀錄片,追溯黛妃在巴黎車禍喪生後,到下葬前的這7天,威廉跟哈利王子是怎麼度過來的,威廉王子回憶說,當時走在靈柩後方,感覺母親好像就陪伴在自己身邊。

旁白:「她到底什麼樣的人,如何喪生,她所留下來的遺緒。」

 

不知不覺間,20年了,8月31日就是英國已故黛安娜王妃逝世20周年忌日,1997年黛妃在巴黎死於車禍,震驚全世界,事隔20年後,英國廣播公司BBC推出紀錄片,講述黛妃喪禮前7天所發生的幕後故事。

黛妃之弟史賓塞伯爵:「我姐姐珍打電話給我,說她(黛安娜)的傷勢很重非常嚴重,黛妃姐姐,我妹妹的死引發了英國國內,還有全世界的連鎖反應。」

威廉、哈利2位王子在母親逝世20周年前,首度打破沈默,參與拍攝多部紀錄片,與世人分享關於母親的回憶,但這是第一次,也是最後一次,他們詳細講述喪母前後的經歷和感受。
 

威廉王子:「當你在15歲時發生了喪母,這種重大創傷事件,悲哀的是許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,沒有人想要這種體驗,不是會成就你不然就是摧毀你,我不想被摧毀我想要成就,我要她以我為傲,看到我成為現在的樣子。」

威廉王子15歲,哈利12歲,年紀輕輕就喪母,可想而知當時有多心痛。

哈利王子:「我想我最無法接受的事實是,一路追著她進隧道裡去的那些人,在她躺在車後瀕死之際,還在對著她拍照,威廉和我都知道。」

狗仔隊害得母親車禍送命,又見死不救,哈利難以接受。

黛妃告別式上令人心碎一幕,年幼的威廉和哈利,跟著祖父菲利普親王、父親查爾斯王子、和舅舅史賓塞伯爵,一起在黛安娜靈柩後方緩緩步行。

威廉王子:「走這段路是我這輩子最難的事,感覺好像她就在身邊,陪我們一起走。」

威廉王子坦承自己一路低著頭,把瀏海當作「安全屏障」。
 

黛妃弟弟史賓塞伯爵:「我一直激烈爭取,不要讓威廉和哈利走在母親靈柩後方,我認為這樣子要求他們,真的是詭異又殘酷的事,那真的是我這輩子最恐怖的半小時。」

連舅舅史賓塞伯爵都消受不了,這段路對哈利也是一大折磨,但他說,事後回想很慶幸參加隊伍,送母親最後一程。

哈利王子:「大家的手都是溼的,因為他們用手拭淚。」

那時候幾乎人人都在哭,喪母的威廉和哈利故做堅強,哈利說自己下定決心,不在人前哭泣。

喪禮上艾爾頓強深情唱出為黛妃改編的「再見,英倫玫瑰」,歌聲中充滿感情,差點讓哈利破了功,掉下眼淚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黛妃#逝世#王子#喪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6

0.0708

0.19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