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0公分迷你眼鏡猴 受驚會撞樹自殘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12/13 13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12/13 13:46

在菲律賓有一種,身高僅10公分的眼鏡猴,光一顆大眼睛,就跟他的腦容量差不多大了,現在牠的棲息地,也成了觀光景點,不過這種眼鏡猴非常怕吵,常因遊客過度靠近,導致牠受驚嚇,撞樹自殘。

這種眼鏡猴,身高僅10公分左右,重約120公克,是世界上最嬌小的靈長類之一,牠是夜行性動物,怕光怕吵也怕人,由於在菲律賓的棲息地,成為觀光景點,常受到驚嚇。

眼鏡猴非常敏感,一旦感受到巨大壓力,會產生撞樹的自殘行為,專家指出,眼鏡猴頭骨很薄,所以很容易撞死。

菲律賓眼鏡猴的食物是昆蟲、蜥蜴、青蛙、小型鳥類等等,近年來受到人為干擾,不同種類的眼鏡猴,數量都在銳減,部分種類,已經成瀕臨絕種動物。

而這隻住在加拿大多倫多的猴子,則是很好命,牠有藝術天份,還會用尾巴挑顏色畫畫,被稱做猴子界的普普藝術大師,安迪沃荷。主人:「牠真的是藝術家,如果你仔細看牠,還真有點像安迪沃荷。」

別小看這隻猴子,有人幫牠開畫展,雖然看不出來牠的畫,到底要表達些什麼,但用色大膽,畫風奇特,還真有人買,價錢從25元美金到幾百元都有,這個世界真的是無奇不有。

◎畫面翻拍自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眼鏡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6

0.0349

0.12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