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鄧福德訪中提北韓 籲美中溝通減誤判


發佈時間:2017/08/16 09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8/16 09:30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今天在北京表示,美、中兩國軍方對許多艱難議題未必有同樣看法,而加強溝通、減少誤判,對區域及世界正面臨北韓核問題危險下,至關重要。

鄧福德(Joe Dunford)首次以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身分訪問中國大陸,在北韓與美國叫囂喊話、緊張情勢升高之際,他這趟亞洲行先抵南韓,展現美韓同盟堅定不移的決心外,五角大廈15日公布他在北京與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會談後、簽署「聯合戰略對話機制」的架構,而這一架構下的首次會談11月將於華府舉行。

 

據報導,中共軍方披露,兩人會談時曾就台灣、南海、北韓擁核等議題交換意見;然而,根據美方新聞稿,鄧福德與房峰輝的對談,主題圍繞北韓及美、中兩軍關係。

鄧福德說,「老實說,我們在許多艱難議題上不必然有同樣觀點」,美、中兩國間有摩擦,但兩國軍方不斷接觸、對話與會談,雙方都承諾,要合作處理這些難題。

他還說,雙方會談須取得實質進展,而集體挑戰就是必須真誠坦率地面對這些議題,減少誤判只是「最低標準」,美、中兩軍應試著找尋合作領域。
 

鄧福德表示,兩國軍方建立高層將領的溝通機制,有助改善兩軍溝通、減少誤判,這對當前區域及世界面臨北韓核問題的危險下,至關重要。

「聯合戰略對話機制」是美、中兩軍高階將領層級的對話管道,五角大廈指出,這個機制來自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、美中之間建立的「外交與安全對話」。

鄧福德將訪問中國三天,期間還將參訪解放軍的部隊訓練。(中央社)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美軍#參謀首長#鄧福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7

0.0982

0.20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