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可不吹酒測棒 但用取締酒測器花5-10分鐘

記者 楊致中 / 攝影 方志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8/07 12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8/07 14:41

警政署從民國102年開始嚴格取締酒駕,執法員警加強攔檢准予配戴「酒經檢知器」,也就是俗稱的酒測棒,只要3秒鐘就能快篩是否超標,要是數據出現警示燈號,就會再正式酒測開單;但有台北市民眾反映,酒測棒並非取締的正規機器,恐怕有影響人權之疑,另外也有人認為,只要沒喝酒還是同意快篩,而且只要3秒鐘。


 

過去員警攔檢酒測得先靠近聞一下,但有人覺得貼太近不太舒服,員警也怕不雅觀,後來有了這一支「酒精感知器」,也就是俗稱的「酒測棒」,只要對著上方吹一下,就能快篩。

酒精檢知器一機兩用,可以當指揮棒,也能判別酒精濃度,一支要價1萬3000元,傳統的酒測器則要11萬,當酒測棒出現綠燈,表示沒有喝酒,橘色燈號酒精濃度介於0.15到0.24,紅燈則是超過0.25毫克,就會用正式酒測機檢測開罰。

有民眾覺得女生使用不太雅觀,或是有侵害人權疑慮,但警政署早在3年前列為配備之一,不少民眾覺得可以省時。
 

民眾:「不會尷尬,你如果沒喝酒有什麼關係,初步判斷有沒有酒駕然後再來用所謂的正式的執法器材來檢測(不侵害人權)。」

高雄市交大警員孫晟豪:「你如果說每一台車都攔下來使用正式的酒精檢測器,讓它跑試紙出來可能要5至10分鐘不等,如果可以用這種簡易型的話可以比較快速的篩選過。」

正規酒測器從開始到結束,花的時間比酒測棒還久,如果不想吹酒測棒,相對就得等一倍以上時間,沒喝酒的人利用快篩反而可以節省時間。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酒駕#取締#酒測棒#快篩#酒精#喝酒#警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9

0.1564

0.27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