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下午常打呵欠 恐是隱性飢餓找上身

編輯 詹詠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7/29 20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7/29 21:07
示意圖/shutterstock
示意圖/shutterstock

許多上班族到了下午就開始打呵欠、眼睛疲勞、頭暈,有的人更有口乾舌燥、頭痛、胸悶等症狀,也許你認為只需要休息一下就好,確實,休息可以消除身體的疲憊感,但隨著年齡增加,身體能量消耗的速度更快,如同充飽電的電池卻一下就沒電了。
 
營養師天團》陳柏鈞營養師表示,這些症狀都是因為隱性飢餓圍繞身邊,就像健康背後靈般挾持著我們,隱性飢餓的概念最早由世界衛生組織所提出,指的是身體其實沒有什麼明顯的疾病,但卻總有一些小毛病,這原因出自於日常飲食中,雖然有攝取足夠身體所需的三大營養素(蛋白質、脂肪、醣類)。但身體卻在抗議,肚子飽了,身體卻沒飽。

 


 
為什麼隱性飢餓會找上身?營養師指出,關鍵在沒有攝取到足夠的維生素、礦物質及水分!這三大項對維持身體機能非常重要。根據國健署統計發現,僅有18%的民眾有達到「3蔬2果」的目標,等於每100人就有超過80人有隱性飢餓的問題!
 
如何補充維生素跟礦物質?營養師建議,多補充新鮮的蔬菜水果,例如橘黃色蔬果富含維生素A、柑橘類富含維生素C、深綠色蔬菜富含維生素K、葉酸、鎂,紫黑色蔬果含有較高的鐵等等,建議一定要多吃新鮮蔬果,除此之外,更要能夠吃到不同顏色的蔬果,才能攝取到蔬果中獨特的營養素及植化素。
 



另外,民眾普遍水分攝取也不足,若是水分攝取不足,人體許多功能都會出現異常,並反映在外在表徵,就是那些經常困擾著你的小毛病。攝取足夠的水分,再補充不同顏色的植化素皆能夠提供體內對抗自由基的能力,甚至可以幫助抗老化。同時也可以打破隱性飢餓的枷鎖,解開身體的束縛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陳柏鈞#營養師#維生素#礦物質#水分#隱性飢餓#Despacito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0

0.0592

0.16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