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戒菸有技巧 運動加心理課程擺脫菸癮


發佈時間:2017/07/24 10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7/24 10:02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雲林縣陳姓男子今年6月因心臟周邊血管阻塞嚴重,進行心導管及置放支架,菸齡20年的他,7月參加大林慈濟醫院戒菸班,並搭配運動及心理課程,已成功擺脫菸癮。

大林慈濟醫院今天表示,現年42歲陳姓男子從年輕開始抽菸,直到住院前,1天都要抽上4包菸,今年6月間感到胸口悶痛,醫院檢查發現心臟周邊3條血管阻塞嚴重,立即住院進行心導管及置放支架。

 

大林慈濟醫院指出,陳姓男子在加護病房期間,深刻體會為了活命必須戒掉抽菸習慣,便加入院方的戒菸班,除了靠著本身意志力外,並搭配運動及心理課程,已成功擺脫菸癮。

戒菸課程中,安排物理治療師教大家做健康操,健康操主要結合伸展及肌力訓練、有氧運動,有效幫助戒菸班學員緩和戒菸期間的身體不適感,且還能免於戒菸而發胖等問題。

院方表示,面對戒菸時的生理層面問題,如食慾改變而變得口乾舌燥,除了多喝白開水,也可多吃紅蘿蔔、芹菜、小黃瓜、番茄等熱量較低食物,平時利用嚼食無糖口香糖來緩解喉嚨乾燥。
 

另外,臨床心理師則以「腹式呼吸」減壓小技巧,教戒菸學員如何正確吸氣、腹部鼓起,呼氣、腹部凹下的放鬆呼吸方式,除了可調節身體各部位功能,還能穩定生理狀況,有效幫助入眠。(中央社)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心臟#血管阻塞#支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8

0.1652

0.2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