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打保齡球「隱形密碼」油道! 專家看得到


發佈時間:2017/07/17 20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7/17 22:26

到保齡球場打球,在出手之前,您會先觀察球道上的油路嗎?每一個保齡球道都會上油,一開始是為了保護球道,但是這些油,卻也影響到打球策略,和比賽勝敗的關鍵。


 

專業的保齡球選手,面對不同的油路時,都會有不同的策略和打法,同時也要考慮到,因為保齡球不斷移動,油路本身也會受到影響,要如何利用油道,增加自己的球技,一起來看看。

專家出手果然不一樣,除了因為有好幾10年的訓練,也因為專家們能看到,每一條保齡球道上,上油的保齡球道透露「全倒」擊瓶選擇,幾乎隱形的油道,每一條保齡球道都會上油,一開始是為了保護球道,但這些油現在卻成了決定球員策略和比賽勝負的關鍵。

美國職業保齡球選手帕克伯恩三世:「他們在保齡球道這邊上的油,大約是41呎油道。」
 

美國保齡球專家帕克伯恩三世,親自蹲下去上場解說,因為如果想打出Strike,保齡球需要擊中,1號球瓶和3號球瓶之間。

職業保齡球賽上油球道變色、運用存一心,或是1號球瓶和2號球瓶之間的位置,這塊名為Pocket的位置,除此之外還得要了解油道,雖然說有些場館的油道幾乎透明,但是美國PBA職業保齡球賽,有時候也會把油道變成藍色。

上油球道保齡球如虎添翼快速推進,來看看打出Strike的秘!油道上深藍色的部分,是油量比較多的地方,出手後保齡球會在油道上滑行,就像輪胎在結冰的地面上移動一樣。

稀少油量保齡球道摩擦阻力大靠旋球,但是隨著保齡球不斷前進,油量就會越來越少,如果打者讓保齡球旋轉,保齡球就會產生牽引力,接著球會慢慢進入乾燥區,油量越少摩擦大就越多,到了後半段。

職業保齡球手掌握球道變化控球路,保齡球會因為摩擦力變多,開始朝著球瓶接近,要把球打到Pocket這個位置,只有曲球才能辦的到。

Vox報導:「你可以看看帕克伯恩三世,是怎麼打保齡球的,一開始在外側,後來在乾燥區,球會曲進去Strike。」

知道了油道的存在之後,還可以再更上一層樓,PBA美國職業保齡球選手協會,有各式各樣的保齡球油路,每個不同油路都有自己特殊的名字,像是Badger(獾)、Bear(熊)、還有Cheeta(豹),而每一種油路都有不同打法。
 

美國職業保齡球選手帕克伯恩三世:「我喜歡Cheeta,我喜歡把球打得非常靠近球道的邊緣,然後在最後鉤回來。」

Vox記者:「一名職業保齡球員,必須根據各種不同的油道,做出各種策略考量,包括調整球的速度和球的種類,而且還不只這樣,在球道上,油的位置也會不斷改變。」

不同油路保齡球選手不同打法彈性大,保齡球在球道上移動,自然就會把油帶到其他地方去,如果用右手打保齡球的人多,右邊的油路就會走樣。

「因地制宜」最佳詮釋保齡球油路挑戰,球員就必須隨時做出應對,可能需要出手輕一點,或是讓球比較靠近球道中央等等。

美國職業保齡球選手帕克伯恩三世:「你看那邊你會看到油,看這邊有一些油,有球會把油帶到這邊來,什麼時候呢?我們不知道啊!就是因為油路隨時在變。」
 

保齡球選手也必須,不斷改變策略和打法,觀察球道「油路」保齡球初學者掌要訣,對初學者來說,雖然不能一夕變高手,卻可以利用對油道的了解,訓練自己的球技。

Vox報導:「這是一個球館油型,在一般的保齡球道常見,或許你家附近的就是這樣,通常32呎長油道40呎,這種設計是幫助你擊中球瓶。」

非職業保齡球道油路明顯、出手前易辨,相較於職業選手比賽時,球道的中央和側邊,沒有明顯的油道之分,選手無法依靠油道,一般的保齡球場,因為有明顯的油道之分,反而比較容易打。

所以說,雖然油道乍看很難懂,一旦懂了就可以步步練就好球技。



圖/YouTube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保齡球#打球#油路#球道#策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3

0.0481

0.14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