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特殊供品!「碰粉」拜七娘媽 仙草蜜拜土地公

記者 陳世明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7/16 12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7/16 13:42

進寺入廟祭拜神明,不少人都會準備供品表達心意。不過您知道在新竹,有些神明竟有專屬供品。像是竹蓮寺的七娘夫人,信眾都會準備挽面用的白粉。另外光明里福德宮,交大清大的學生則會帶著仙草蜜,來祭拜土地公公。


 

神明在上,信徒燃香祝禱為表誠心,總會準備三牲或素果,但少數廟宇可是有專屬供品的,竹蓮寺註生殿裡的七娘娘,是兒童保護神,也有人幫子孫向祂求姻緣。

竹蓮寺信徒:「保佑小朋友能平安長大,希望七娘夫人,保佑弟子的子孫能夠有好姻緣。」

捧著供品喃喃祈求,然而裡頭這一塊,許多人不知是啥,其實這是挽面用的「碰粉」。
 

竹蓮寺廟方副總幹事謝政憲:「『碰粉』早期對痱子功能非常的好,所以很多人都來拜七娘夫人,再把碰粉拿回去給小孩子擦,(另外)閩南語有一個諧音『粉』代表緣分緣分緣分,這個就是為自己的小孩子求得好的姻緣。」

尤其竹蓮街古早稱為香粉街,處處生產碰粉,特殊供品從以往流傳至今;不過這一款土地公公專用,可就是現代大學生,獨特的祭拜法。

清大學生:「(你都會準備甚麼?)就是仙草蜜啊,(傳說)有外地人要來考交大的研究所,考前就土地公有託夢說可以帶一些喝的,他就選仙草蜜這種,軟軟的很適合老人家用又甜甜的,就拿6罐來拜,他後來就考得不錯,所以後來大家就有在流傳這個故事。」

交大清大都來拜,到最後連其他信徒也一起搬來仙草蜜,讓土地公公喝甜甜;至於來到新竹寶山,這一對石像周遭也太多養樂多了吧。

求子民眾:「(求小孩子?)對對對。」

雙胞胎井盛傳喝了井水就會生雙胞,只是沒想到景觀改造,特地設了這龍鳳胎石像,卻被當成囝仔神,拜起養樂多和糖果巧克力,雖然說招來蚊蠅讓公所人員很頭疼,但民眾拿出供品展心意,就是盼默想的冀望真能一一實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拜神明#竹蓮寺#專屬供品#求姻緣#求子#碰粉#養樂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4

0.0482

0.14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