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最後一趟會客…癌末母帶鹹水雞探兒:沒機會再來了

編輯 何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7/16 11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7/16 11:59
圖/擷取自影片,下同。
圖/擷取自影片,下同。

這鹹中帶苦的滋味,恐怕是最後一次,對媽媽的記憶了。正在台北監獄服刑的知名導演張作驥,拍攝短片《鹹水雞的滋味》,奪得第19屆台北電影節「最佳短片」。影片主軸緊扣在一間舍房內8名受刑人身上,在刑期間發生的故事,其中一位受刑人媽媽會客時帶來的鹹水雞,點出背後傷心、卻是最深最深的愛。

《鹹水雞的滋味》故事描述其中一位受刑人龍祥,帶著媽媽會客時帶來的鹹水雞給其他牢友享用,一群人吃著吃著都緊皺眉頭,直呼「味道很鹹」,只有他沉默不語吃著,回應「不會鹹,我覺得很好。」

 



雖然大家都憑著是媽媽的愛心,依然津津有味的吃完一餐,但看見龍祥從會客後就始終鬱鬱寡歡,主動關心下,龍祥才緩緩說出,媽媽來會客時告訴他,昨天收到檢驗報告,是肝癌末期了,並交代「今天可能是來最後一趟了,叫我自己要好好照顧自己,以後可能沒機會來了。」

悲痛之餘,仍提醒其他牢友要多關心家裡的事情,氣氛凝重,其他人也紛紛關心,「等我先假釋後,出去會好好照顧你媽媽」,但依然掩飾不了龍祥臉上的落寞。
 



影片最後,龍祥向牢友吐露小時候爸爸帶著他出海捕魚,返家時總會起大霧,但他總是能在迷霧中看見媽媽站在港口的身影,盼著他們平安歸來,親自下廚給他們吃,至今仍讓他印象深刻,如今卻可能無法陪伴母親度過人生最後階段,那份內心深處最深最深的愛,為故事留下無限遺憾。



台北監獄表示,《鹹水雞的滋味》是改編自收容人創作的同名短篇小說,榮獲2017 年第19屆台北電影節「最佳短片」獎項,也創下矯正機關得獎首例;全劇演員和拍攝工作人員,截至今年2月都還在服刑中,角色皆不是當事人。而導演張作驥也曾在金馬獎中,以電影《當愛來的時候》拿下多項大獎,2013年因性侵女編劇被判刑3年10個月,至今仍在服刑中。

【▼看不到影片請點我
 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受刑人#鹹水雞#台北電影節#癌末#會客#母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9

0.0556

0.16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