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沒有同意就是性侵! 翻轉年輕世代「性」觀念


發佈時間:2017/07/10 17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7/10 17:01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據統計近年18到24歲性侵事件逐年增加,現代婦女基金會督導張妙如今天指出,學生錯誤的「性行為同意」認知,可能導致性侵害發生,呼籲重視「only YES means YES,沒有同意就是性侵」的觀念。


 

現代婦女基金會上午發表一份「大學生約會性侵害現況調查」,調查期間為106年6月6日至27日,共回收532份問卷。其中,發現學生對於約會時不舒服的肢體接觸,超過一半選擇「嘗試閃躲,但不直接說出來」這類不破壞關係的處理方式。

調查結果顯示,大學校園中每4名學生就有超過1名曾聽聞朋友發生約會性侵事件。現代婦女基金會表示,由於暑假期間大學生多會與同儕出遊、打工,密切的人際接觸增加約會性侵風險,7成大學生約會性侵案在暑假發生。

此次調查更發現,有7成5的學生不清楚學校有無主動安排約會性侵害防治課程,顯示大學校園中約會性侵防治的不足。
 

調查也顯示,3成1學生認為,約會對象未表達意見就等於同意性行為,抱持此態度的男性比例為4成、女性有2成7。現代婦女基金會督導張妙如指出,這樣的認知差異可能導致性侵害發生,故進一步提出「only YESmeans YES,沒有同意就是性侵」的觀念。

目前司法對於性侵害案件都以被害人「是否極力反抗或拒絕」為論斷依據,而非加害者是否確認被害者「同意」。張妙如表示,希望藉由「性同意權」觀念,倡導性主動方有責任確認對方在「完全清醒」的狀態下「積極同意」,她強調即使雙方同意性行為,但任何時間點彼此都有喊停的權利。

張妙如指出,雖非所有案件皆能以「性同意權」作為裁判標準,如16歲以下青少年性行為、宗教性侵等。但仍期望以此翻轉性侵害防治觀念,破除責難被害人的迷思。(中央社)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性侵#婦女基金會#性行為#性侵害#唱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4

0.0552

0.15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