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林書緯在台追求籃球夢 愛跟哥哥打電玩


發佈時間:2017/06/23 17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6/23 17:11

美國職籃NBA台裔球星林書豪的弟弟林書緯接受「紐約客週刊」(The New Yorker)訪問,分享在台灣追求籃球夢,未來可能的發展,以及3兄弟有空就會聚在一起打電玩等趣事。

林書豪5年多前在紐約尼克隊擔任控球後衛,對戰洛杉磯湖人隊狂飆38分,率領尼克獲勝,掀起林來瘋熱潮。林書緯當時在紐約柯林頓(Clinton)的漢密爾頓學院(Hamilton College)就讀,也在學校球隊擔任後衛的他剛打完比賽,回到宿舍後看到這場比賽的最後幾分鐘。

 

幾天後,林書緯和他幾個同學在自修時,用投影機看尼克對多倫多暴龍隊的比賽,他看到林書豪投進的逆轉絕殺3分球。林書豪幾週後登上「運動畫刊」(Sports Illustrated)和「時代雜誌」(Time)封面,林書緯也在考慮自己的未來,從得分後衛轉成控球後衛,主修經濟學的同時也選修藝術課程,維持對畫畫的興趣。

自此之後,林書豪陸續待過休士頓火箭、洛杉磯湖人、夏洛特黃蜂和布魯克林籃網等球隊,並以3年3600萬美元(新台幣11.6億元)加盟籃網。林書緯也繼續追求他的籃球夢。

林書豪2012年在球季結束後展開為期3週的亞洲行,放暑假的林書緯也跟著哥哥一起回台灣。這趟台灣行,林書緯有跟台灣職籃隊對打的機會,因此受到半職業男子籃球聯盟超級籃球聯賽(SBL)富邦勇士隊注意。
 

林書緯曾考慮畢業後可能會攻讀平面設計、開餐廳或成為電競職業選手。但他在2015年夏季畢業後不久,就跟富邦勇士隊簽約。

林書緯加盟勇士的這兩個球季,學到要再次調整自己。林書緯告訴「紐約客週刊」記者:「打法非常不一樣,速度非常快。我還有點在過渡階段。」他第1季每場平均得12分。過去1年來打了30場比賽,平均進帳11分和4助攻,3場季後賽平均得15分。

這算是不錯的數據了,但林書緯短時間內不會跟隨他哥哥的腳步,加入NBA球隊。然而,他有意充分利用打籃球機會的窗口,且有心打進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(CBA)。

林書緯回憶小時候,父親林繼明跟他們3兄弟玩籃球時,不斷強調勾射投籃有多重要。3兄弟還會在街頭籃球場和體育館尬球,教會青年團契結束後,還會打球打到凌晨2點。

現在是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(UCLA)兒童牙科住院醫師的大哥林書雅受訪時說,他們3兄弟幾乎每天都膩在一起。如果他們沒有玩籃球,就是在打多人線上遊戲DOTA或是玩任天堂「超級瑪利歐」(Super Mario)的電玩遊戲。林書雅說:「我們是彼此最好的朋友。」

林書豪說:「我以為每個兄弟姊妹的關係都跟我們一樣。後來我長越大,開始觀察我部分朋友和家人,才明白我們有多不一樣。」

3兄弟現在只要時間上允許,還是會約時間打電玩,有時候會連續打好幾天DOTA,其他天會一起研讀聖經。去年夏天,他們還一起去冰島旅行。
 

林書豪上個球季因為受傷,缺陣40多場比賽。長時間的休息讓他有更多時間觀看,甚至研究弟弟的比賽。林書豪會定期蒐集球賽片段,並透過Skype跟弟弟討論。

他也會跟弟弟聊跟籃球無關的事。林書豪說:「我希望他精神方面也可以有所成長,抵擋誘惑和承受身為公眾人物的壓力。」

對3個兒子引以為傲的父親林繼明向記者說:「付出的努力沒有白費。」他說,台灣社會對學術表現的重視大過於運動,他在加州認識的許多華人家庭也有相同的態度。

林繼明的同事對他肯投資這麼多時間在兒子打籃球的興趣上,感到相當訝異,因為亞裔美國小孩要在籃壇出頭天似乎是不可能的事。

他說:「大眾對華裔和亞裔家庭的觀感就是,他們學術表現很好,但運動就不行了。我們有兩個在打職籃的兒子,亞裔家庭有1個小孩打職籃就已經不太可能了,2個簡直是不可思議。」 (中央社)
 

圖片來源/紐約客週刊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NBA#亞裔#林書豪#弟弟#林書緯#籃球夢#打電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5

0.0578

0.14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