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同志性向 菲國校園不能說的祕密


發佈時間:2017/06/22 18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6/22 18:49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「人權觀察」組織今天公布報告,菲律賓跨性別學生,經常因性向認同在校園遭到歧視或霸凌。有學生現身說法稱,身為同志是不能說的祕密。

國際非政府機構「人權觀察」(Human Rights Watch)在標題為「讓我們做自己:菲國跨性別學生受歧視情況」報告中,記錄在校女同志、男同志、雙性戀及跨性別者(LGBT)在中學所受到的各種歧視、霸凌、騷擾,包括政策上的歧視,以及LGBT維權資源的缺乏。

 

這份長達68頁的報告引述研究員索瑞遜(Ryan Thoreson)說,「菲國LGBT學生經常是被嘲弄、甚至暴力相向的對象。很多情況下,教師及行政人員都是幫凶,他們並沒有挺身對抗歧視,也沒有創造大家可以共同學習的教室。」

在一段影片中,學生波尼法西奧說,「你不能把這個祕密告訴任何人,作為一個男同志,比作賊或吸毒更糟糕。」

17歲卓納斯說,「他們說男同志是愛滋病毒(HIV)的源頭,在班上每個人都指著我說三道四。」
 

「人權觀察」指出,校園裏也有許多歧視性的政策,例如以性別為區分的制服、髮型等,缺乏彈性讓LGBT學生感覺不適且不受歡迎。

這份報告針對10個城市的98名學生、46名教師、家長與專家作了訪談。

菲律賓眾議院於2013年通過了反霸凌法,教育部也頒布規定禁止性向歧視,總統杜特蒂(Rodrigo Duterte)也多次公開譴責針對LGBT的歧視行為。但「人權觀察」研究發現,LGBT學生仍然面臨肢體與語言暴力的威脅,且不知向何人求助。

「人權觀察」指出,政府當局應該採取步驟促進學生的安全、平等以及教育權利;國會應通過反歧視法律,保障校園中的LGBT族群;教育部應調查各校是否確實落實反霸凌措施,訓練教師如何照顧LGBT學生,並把LGBT議題納入課程。

報告還說,「禁止霸凌LGBT青少年是重要的第一步,現在立法人員和學校行政人員應採取具體行動,讓保護措施變得有意義,透過學校系統促進對LGBT青少年的尊重。」 (中央社)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菲律賓#學生#性向#同志#跨性別#歧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8

0.0459

0.14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