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我不想死」陳立宏曾上節目聊 病況對抗腫瘤


發佈時間:2017/06/21 19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6/21 20:17

陳立宏前年1月,確診罹患腦癌第4期,去年初開完刀後,他首次進棚錄製政論節目時,侃侃而談自己的身體狀況和心境,當時的他,氣色紅潤,精神狀態也很良好,原先節目上的老友,都認為他的病情,應該會漸入佳境,沒想到之後追蹤檢查,發現腫瘤復發,19日因為中樞神經系統衰竭,昏迷入院,2天後過世

政論員陳立宏:「謝謝大家,我還活著哈哈哈!」

 

在節目化妝間和王時齊、于美人輪流來個大擁抱。

這是陳立宏104年開完刀後,首次進棚錄政論節目的影像。

政論員陳立:「一知道自己是得腦癌之後,我差不多不到1個月吧,大概半個月,就瘦瘦瘦到剩下70幾73左右,我那時候的想法就是我不該死我不想死。」
 

當時陳立宏在節目上,侃侃而談自己罹癌後的身體狀況和心境,氣色紅潤,精神狀態也很良好,節目上的老友也都認為他的病情,應該會步入佳境,沒想到追蹤檢查,就發現腫瘤復發,去年3月2度開刀,病況時好時壞,6月19日昏迷入院,中樞神經系統衰竭,家人決定不施行心肺復甦術,2天後過世。

政論員鍾年晃:「最後一次看到他,差不多是在今年1、2月那時候其實他的狀況沒有很糟糕,他到後期也知道自己狀況,比較沒有那麼理想,雖然在我面前,他不願意表現悲觀的一面。」

陳立宏一開始是因為不斷出車禍,才察覺不對勁就醫檢查,腦部可以說是人體的總司令,出現問題時根據腫瘤壓迫的位置,會有不同的症狀。

有些人會不斷跌倒,或是突然講不出話來,也因此在臨床上,容易和其他疾病混淆,造成個人就醫時的誤判,延誤了治療的黃金時機。

桃園醫院神經外科醫師張鵬遠:「根據腫瘤影響的腦部部位不一樣,的確他表現的症狀不一樣,大部分腫瘤在初期的時候,當它體積比較小,神經學的表現比較不是這麼明顯。」

若腦部有病變,可能隨之而來6大警訊,包括發生嚴重且無法解釋的頭痛或頭暈、個性或生活習慣改變、手腳無力或感覺異常視力或視野缺損、失去平衡感、大小便障礙,醫生提醒一旦有症狀出現,千萬別遲疑,盡速就醫。


 

圖/新聞挖挖哇!YouTube、TVBS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陳立宏#腦癌#政論節目#身體狀況#心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9

0.0565

0.15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