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零嘴快「食」尚! 食品、化工專才成「包裝」推手


發佈時間:2017/06/21 17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6/21 18:33

面對進口零食進軍,本土老品牌透過「包裝改革」,有新氣象,甚至變成零食界的快時尚。像是乖乖,去年因為台積電聯名包,創造話題,帶動行銷美編部門組成「聯名小隊」,至今操刀20多支跨界主題包,變另類收集品。另一家可樂果,則是設有「包裝工程師」,包括封口設計、開封難易度,都靠他們操刀。


 

椰香味零嘴排好隊,灑進斗狀分格,秤重包裝,一套上綠色外衣,就能叫出品牌名,看似傳統的老字號,要做「零食界快時尚」。

繳稅、打疫苗變包裝主題,機捷、台塑也能當主角,「聯名包」百花齊放,最早是因為台積電上門合作,為了台南地震,設計1萬包的員工非賣品,意外變話題搶手貨,開啟日後聯名路。

聯名小隊就定位,每當總經理領軍談下合作,行銷部接力規劃細節,美編加入討論才下筆作畫,一邊是乖乖另一邊王子麵2大廠首度合作新口味零食,封面草圖光在美編這關就修了3、4遍,雖然聯名系列只佔了業績1%,讓零食也能變收藏品。
 

堅果包在產線奔馳,1袋平均花2秒,另一家零食廠除了外觀,也在包裝保鮮藏學問。

堅果產品從2015年,陸續改成「夾鏈包」,已經46歲的老牌零食,連常被人忽略的封口,也默默改造。

這群人叫「包裝工程師」,在行銷部設計外觀前,先由他們經手,分析零食內容物、參考保存方法選包材、再決定包裝形式接著進到測試階段。

用機器模擬,撕開包裝得花多少力,先在封口處割5個測試點,測出好施力標準,從過去寬封口,變成窄封口,包裝工程師是2014年才獨立出來的新部門,由化工、食品、設計專才,組成新團隊。

面對進口零食大軍,本土老牌用包裝革新,抓消費者無論外觀或功能性,包裝專才出手,激出市場競爭力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零食#包裝改革#快時尚#創造話題#聯名小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4

0.0437

0.13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