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遛貓遛狗大不同!小心愛貓一去不回


發佈時間:2017/06/18 15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6/18 15:52
圖/TVBS
圖/TVBS

遛狗不稀奇,遛貓才厲害,但台灣動物醫院院長謝庭智表示,遛狗放開繩子,狗還會回來,貓放了就可能一去不回,遛貓帶到愛貓人開的咖啡店,會比牽到戶外遛要安全。

謝庭智解釋,遛貓雖然可以牽到戶外,但繩子採用固定雙肩的類型,卻一定要穩固,否則牽到戶外,遇到狗狗衝過來就慘了,因為貓怕狗,就算主人在旁邊,說不定仍會掙脫繩子,趕快逃跑,主人要把貓找回來可就不容易了。

 

他說,若是從小養在家裡的貓,養成「王者風範」,很信任主人,也沒外出,一旦面對外面的環境可能會很敏感,稍有風吹草動,就可能不適應。

他直言,貓可以賴在家裡,足不出戶,對著主人撒嬌,但狗卻喜歡到戶外趴趴走,遛狗有其必要,遛貓就應採取變通方式,如選擇戶外遛貓,一定用繩子固定好,且不可放開,因為貓不是狗,放開繩子不保證會回來。

即便從小習慣「遛貓」的貓咪,甚至放出去還會懂得回家的貓咪,他提醒,一旦來到成貓階段,發情時仍不排除可能追隨「情人」,離家出走,到外面世界另築愛巢。
 

他建議,遛貓可以慢慢遛,貓不會像狗想主導行進方向,但遛狗就不同,狗是狼族後裔,有類似狼群移動習性,會想要主導方向,這時主人一定要積極主導方向,讓狗狗從小養成好習慣。

如果要遛貓,他認為,除了戶外,還可帶到動物餐廳,專門做貓生意的餐廳,主人和貓可以一起享用美食,也可帶到有養貓咪的咖啡店,讓自己的貓咪和別的貓咪們互動,但須留意,貓咪為了爭地盤,可能會打架,主人要適時阻止。

不過,他提到豹貓,這種山貓與家貓繁殖的後代,可以和主人一起散步,是少數適合「遛貓」的貓種。(中央社)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狗狗#貓咪#寵物#毛小孩#遛狗#遛貓#畢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8

0.0462

0.1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