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埋地雷!」投籃伸腳絆倒球友 恐爆球場衝突

記者 林耿賢 / 攝影 王經綸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6/13 20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6/13 21:23

三對三鬥牛賽由一群不認識的球友分隊比賽,如果耍小動作犯規,容易起衝突;籃球校隊平時訓練時,教練會提醒球員賽場上避免小動作過多,傷害對方球員傷了和氣,同時也要預防對球友犯規造成自己受傷,畢竟籃球賽鬥的不僅僅是輸贏,更重要的是運動家精神。

三對三籃球賽,鬥智力體力也鬥球技,通常是不認識的球友組成隊伍比賽,但場上最怕有小動作違規,導致球員受傷更引起糾紛。

 

球員進攻時,對方卡位擋切,為了防守但雙手一推明顯犯規,可能引起誤會;仔細看一邊是正確的動作,另一邊明顯犯規,如果在正式比賽,不允許球員故意推擠。

強恕中學籃球校隊總教練吳俊雄:「我們還是會建立觀念在他們身上,畢竟你都是籃球選手,你也要懂得去保護對手。」

又或者是球員準備進攻手部動作過大,容易傷到對方臉部偶而發生,另外還有最危險的,看仔細了嗎?當球員跳起投籃時對方伸出腳,這稱作埋地雷,可能讓球員絆倒受傷,小動作在球場上容易引發危險。
 

強恕中學籃球校隊總教練吳俊雄:「籃下球可能要做假動作,防守可能會往你身上飛過去,那我們還是會跟小朋友講說,如果遇到這狀況,你知道他已經飛到你背上,這時候你不要再起身了,不然他可能就會摔下來,就是我們俗稱的坐飛機。」

強恕中學籃球校隊球員許嘉祐:「對方急停的時候,我們就跳上去,直接騎在他身上會跌落。」

平時做好訓練,更要預防賽場上會發生的各種狀況,無論比賽或者三對三鬥牛比賽,不僅為了成績輸贏,更別因為小動作打壞了運動家精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鬥牛賽#小動作#起衝突#運動家精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5

0.1006

0.21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