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潮濕!浴室磁磚「霉」擾人 敷漂白水2小時可除

記者 陳宥蓉 / 攝影 蔡宗儒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6/11 18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6/11 19:09

梅雨季到了,家中潮濕容易發霉,像磁磚中間就會有黑霉斑出現,只要用餐巾紙加漂白水,敷上2個小時以上就可以去除。另外每天蓋的被單就怕有塵蟎,除了用吸塵器,一週洗一次床單,洗完再烘乾,而且溫度要60度以上,烘15分鐘才有殺菌效果。


 

浴室天天用水,到了夏季又更加潮濕,磁磚上一點一點卡著小黑霉,卻怎麼沖都沖不掉。

家事達人曾雪梨:「餐巾紙撕成我們要的大小之後,放到我們的容器裡面,然後把漂白水倒進去。」

衛生紙泡漂白水,捲一捲其實大有妙用,只要放在接縫處,就像給磁磚敷面膜,2個小時後打開來,瞬間恢復亮白姿態。
 

家事達人曾雪梨:「市面上有很多種除霉膏。」

把除霉膏擠在牙刷上,慢慢刷在磁磚處,放置半小時,頑固的霉菌同樣跟浴室說掰掰。

梅雨季防霉更要防塵蟎被單更藏著可怕塵蟎,利用專門的吸塵器吸附整個床單,包括枕頭被單通通都一樣,想防塵蟎還是得每週清洗床被單,洗完烘乾,要在60度以上持續10到15分鐘,才有殺菌效果。

長庚醫院毒物實驗室護理師譚敦慈:「塵蟎牠的屍體,是對造成我們過敏最大的原因,那這些東西還是要常清,還有一個方式就是把它加熱,「60度C以上牠(塵蟎)就會死掉。」

大雨潮濕,家中物品就怕發霉,鞋櫃每一層鋪設報紙吸收濕氣,一到兩週就得替換,或擺一小瓶小蘇打粉也可以幫助吸濕,包括木炭、咖啡渣、洗衣粉都有同樣效果,結塊時就可換。

家事達人曾雪梨:「紗布把它幫好之後放到鞋櫃裡面去,小蘇打粉也可以,像小蘇打粉或者是洗衣粉,它即使是吸濕之後結塊,也可以重複再使用。」

夏季除霉其實不用花大錢,利用小撇步也可以達到效果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梅雨季#發霉#潮濕#塵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3

0.0560

0.15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