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掌握關鍵七秒鐘,別讓衣服黃垢破壞你的第一印象!


發佈時間:2017/05/29 09:00

英國著名臨床心理學家 Linda  Blair 指出,人與人見面的前七秒,就決定了你的第一印象。而對方對你的好印象,除了建立在談吐態度外,很重要的就是穿著打扮了。試想一下,如果你和對方靠近時,陣陣異味飄來之際,還看到領口的汗漬;與人握手時,和對方同時致意的,是袖口的黃垢…。除了很糗之外,你的印象分數便會立刻跌到谷底。因此,潔白整齊的穿著,是給人好印象的重要關鍵。


而台灣的氣候潮濕,空氣污染問題嚴重,導致我們衣物特別容易殘留汗漬黃垢,若一開始不好好清潔,時間一久便更難去除,很容易就穿著有黃垢的衣物出門而不自覺。但是想要去除汗漬黃垢並非容易之事,網路上流傳的小偏方,譬如用沙拉脫、漂白水、用橘子皮煮沸……等等,不是用化學藥劑,就是費時又費工效果又不顯著。有鑒於此,本台特別訪問家事達人陳映如,他表示其實一台好的洗衣機,就可以輕鬆做到衣物「去垢煥白」的效果。

 

陳映如又特別指出,而衣物「去垢煥白」的關鍵,就在於「溫度」。當然,首先要掌握的就是:穿過的衣服馬上洗,再針對衣領、袖口容易卡垢的地方加強一下。另外,就是可以利用洗衣機裡的「40˚C溫泡洗」的功能,徹底去除深層髒污黃垢。

「40˚C溫泡洗」是什麼概念呢?所謂「溫」就是根據研究,40度的溫水最能活化洗劑效素,發揮洗淨效果。這在去除髒污上效果會比較好。「泡」就是浸泡,可以徹底溶解汗漬油垢。「洗」就是洗衣。陳映如說,如果單純只是浸泡,效果上是比較打折的。所以它必須同時搭配適當的水溫去污,浸泡則可以加強去污。所以,「溫、泡、洗」這三件事情,一定要一起做,效果是最好的,可以很有效的去除衣物黃垢,就連換季的泛黃衣物,也能徹底去垢煥白。

講到換季,你我都有衣服放久了再拿出來時已經發黃的經驗,而這其實也可以透過洗衣機「40˚C溫泡洗」的功能,讓發黃的衣物重拾潔白。家事達人陳映如最後還提供了一些做日常收納的小技巧:洗好的衣服,必須確定完全乾燥候再做收納,比較不會因為濕氣而產生異味。如果不穿的衣服要收箱,最好要在收箱前,再放到烘衣機烘乾,待完全乾燥再收箱。至於收納箱的選擇,因為台灣比較潮濕,陳映如建議選擇比較密封可以完全扣住的收納箱,密封性比較好。那另外箱子裡面可以放一些天然的防潮品,像是竹炭,備常炭,加強防潮的功效。這樣下次再穿,就不會有黃漬與怪味道了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3

0.0472

0.12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