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女兒變兒子?7歲孩童想變性 爸媽尊重


發佈時間:2017/05/19 22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9 23:21

電影《丹麥女孩》描述的是20年代,歷史上第一個進行變性手術者莉莉的故事;而到了現代,跨性別已經是醫學認證的名詞,美國許多爸媽對跨性別的孩子們,抱著開放的態度,認為要傾聽孩子的聲音,尊重他們的性別選擇權,孩子能夠健康快樂的成長,才是父母最樂見的事。


 

小男孩在遊樂器材上活潑的盪來盪去,他跟爸媽開開心心的坐在一塊,看著自己的成長照片,而男孩的媽媽在3年前,面臨人生重大的轉變。

Jacob母親:「我從來沒想過我的孩子會是跨性別者。」

今年7歲的Jacob看起來跟其他小男生沒兩樣,喜歡踢足球,好動,想要剪個帥氣的短髮。Jacob出生時是個女孩,於是爸媽幫她取了女性化的名字Mia;Mia小時候被打扮成女生的模樣相當可愛,但他自己可沒有很喜歡,有時候一天可以換衣服換個12次,對多數女生喜歡的洋娃娃也沒Feel,喜歡玩的是火車那類的玩具。
 

Jacob母親:「我困惑,也有點擔憂,我希望這種想當男孩的心情可以消失。」

媽媽查覺到了Mia的改變,小小年紀的Mia覺得自己跟大家格格不入,覺得他男生的靈魂被困在一個女性的身體裡。

Jacob母親:「他曾說過他討厭他的身體,我甚至發現他有時會生氣地打自己,他想要成為不同的人,覺得為什麼上帝把我生成這樣,為什麼上帝把我做錯了。」

Mia的媽媽不想讓寶貝女兒經歷這些痛苦,不想要小朋友變得沮喪、悲觀,內心掙扎了許久,決定要讓小朋友自由發展;爸媽幫他買了一套王子裝,帶他去迪士尼玩,換裝後的Mia彷彿變了個人,頭上的那片烏雲好像真的不見了。

Jacob母親:「他走到哪都被稱讚說『你好帥喔』、『這是妳兒子』、『他好可愛』,他非常的開心。」

而跟Jacob有同樣困擾的小朋友,在美國其實還不少,亞利桑那州的Josie,認為自己是個女孩。

嘴巴甜死人的Josie,很討人喜歡,而媽媽從她小時候就發現,兒子跟其他人不太一樣。
 

跨性別孩童Josie母親:「Josie一直想要改變她的身體,她穿上我的內衣,把東西塞到胸罩裡。」

而她渴望有女性的特徵是天性,不需要什麼特別的理由。

記者:「你為什麼想要胸部?」

跨性別孩童Josie:「嗯…因為它看起來很可愛。」

跟妹妹一起打保齡球,一起穿和服照相,這時的他還叫做Joseph,同樣也經歷過對身體特徵不認同的那段混亂期。
 

跨性別孩童Josie母親:「她待在廁所裡好久好久,我後來發現她在幹嘛,她站在那一手拿著指甲剪,一手扶著她的生殖器,她看著她自己,好像在建立勇氣『就做吧』,真的嚇到我了。」

幸好Josie的爸媽跟Jacob的爸媽有著一樣的觀念,他們選擇傾聽,而非逼迫孩子。

Jacob母親:「最終的決定是要觀察跟聆聽孩子們的意見。」

跨性別已經是個醫學認證的名詞,平均3萬名男性有一人有這種情況,女性則是10萬人中有一人,Josie跟Jacob的父母都表示,等他們長大後再自行決定要不要變性,而Jacob也有話想對跟他有一樣煩惱的人說。

跨性別孩童Jacob:「我想要說,就做你自己吧。」

示意圖/《丹麥女孩》官方預告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跨性別孩童#父母#開放#跨性別#性別認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5

0.0387

0.12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