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別懷疑 幫你開飛機的人可能是荷蘭國王!


發佈時間:2017/05/18 18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8 18:06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許多搭乘過荷蘭航空(KLM)的乘客可能會覺得機長廣播的聲音有點耳熟,其實他很有可能不是別人,正是荷蘭的國王亞歷山大。

荷蘭報紙今天報導,兼差當民航客機機師的國王亞歷山大(Willem-Alexander)將展開機型轉換訓練,以駕駛波音737客機。

 

法新社和美聯社報導,亞歷山大接受機型轉換訓練,意謂著這位國王每個月可以繼續以荷航副機長身分飛行2次。

荷航最近正在逐步淘汰機型較小、飛行短程航班的福克式70(Fokker 70)機型,恐怕影響亞歷山大未來繼續飛行的機會。亞歷山大之前已經默默開了21年的飛機。

亞歷山大受訪時表示:「我真的很想繼續當荷蘭航空的客串機師,所以只能開波音737這樣的飛機,也就是飛行短途航班。」
 

他說:「任何比737大的飛機都意謂著必須在外過夜,如果國內發生大事,我會來不及趕回來。」

亞歷山大告訴「電訊報」(De Telegraaf),機型轉換訓練將在5月底展開。然而乘客還是不會知道駕駛艙裡有個王室成員。荷航從來不會宣布國王是否在場。

50歲的亞歷山大是3個孩子的爹,也是1700萬荷蘭公民的國王,他稱飛行是一種「嗜好」,飛上青天可以讓他暫時忘卻自己的王室職責,專心在別的事情上。

亞歷山大說:「911恐怖攻擊發生前,駕駛艙門是打開的。乘客有時會走過來瞧瞧,發現是我坐在裡面時會很驚訝。」還說當他穿戴荷航制服和帽子走過阿姆斯特丹機場時,很少人認得出他。

就算他必須對機上乘客廣播,亞歷山大也不需要報上名來,因為他是副機長。他還自嘲說:「但是多數的人都不會聽機上廣播啦。」 (中央社)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荷蘭航空#國王#亞歷山大#機長#嗜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0

0.0401

0.11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