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這桌滿漢全席 難以相信是8000顆石頭


發佈時間:2017/05/04 1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04 19:03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海峽兩岸賞石文化交流展在花蓮文化中心石雕館、美術館開展,其中一桌「滿漢全席奇石宴」最吸睛,如同精緻佳餚的100多道盤菜,竟然是由8000顆石頭化身而成。

花蓮縣文化局兩岸賞石外聯部主任吳健誠今天表示,滿漢全席一般為108碟,這次展出有101碟,由8000顆瑪瑙奇石組成,來自於中國觀賞石協會副會長陸建華30多年的收藏品。

 

吳健誠說,歷史上最早的滿漢全席記載於「揚州畫舫錄」。清朝乾隆皇帝南巡到揚州時,由時任兩江總督尹繼善倡議和組織備辦的,後來朝中和社會上重大紅白喜事常以此宴客。

坊間也有一說,滿漢全席並非源於宮廷,而是由江南官場菜逐漸演變而來。

滿漢全席菜式有鹹有甜,有葷有素,取材廣泛,用料精細,山珍海味無所不包。
 

吳健誠指出,90年代末期內蒙古阿拉善左旗的石友們,受戈壁灘形形色色的奇石激發出靈感,發現這些瑪瑙奇石酷似各種美味食材,經由不斷搜集和積累而成。

展場中以千年靈芝為中心,擺設主食、水果和甜點為配餐,加上零食等組成一桌滿漢全席萬壽宴。牆上掛著書法家楊再春題寫的說明並用木刻的形式展現,還配上乾隆宴請圖等,讓參觀的民眾用眼睛享用一席盛宴,深刻體會「石尖上的中國」。 (中央社)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石頭#滿漢全席#奇石宴#8000顆#瑪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2

0.0574

0.14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