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慣竊淘寶買解扣器 先消磁離場不「嗶嗶」

記者 謝古菁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4/14 17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4/14 18:14

苗栗一名男子,到賣場行竊,他的動作偷偷摸摸、第一時間就引來賣場員工注意,但沒想到這名男子走出賣場防盜門時,警鈴完全沒有發出聲響。是怎麼回事,原來這名竊嫌,在淘寶網買來解扣器,出場前就把商品先消磁,去年第一次偷走任天堂主機、這次還想再偷,結果賣場只放空盒子,要買得到櫃台,他消磁了也沒用。


 

這名男子推了手推車,在頭份這家大賣場3C產品區停留了4分多鐘,還蹲了下來,看起來很認真在挑選商品,店員從監視器上隱約瞥到,他好像把什麼商品藏到身上了,開始緊盯他,他逛到生鮮區,這時候套了一件外套,店員不確定他有沒有偷東西,但心想沒關係,他如果沒來結帳消磁,走出賣場就會警鈴大作,但最後他走出去了,沒有任何警鈴聲響起。

頭份派出所副所長古雲泉:「竊嫌他隨身攜帶解扣器順利把它竊取!」

原來小偷帶著解扣器自己把商品給消磁了,警方後來抓到他,查出他姓楊27歲,坦承去年消磁後偷了任天堂遊戲主機,這次是第二次來偷東西,但賣場被偷怕了,貨架上只有空盒子,他發現盒子裡面是空的,就把拆過的盒子丟在貨架上,一般大賣場商品尤其是3C產品都會安裝磁扣,商品沒有經過櫃台消磁,通過防盜門就會響起逼逼逼警示聲,不過現在解扣器很容易在網路上購買取得,賣場防盜措施只好更升級。
 

賣場同業陳績綜:「我們在產品上面裡面多放一些可以多做防盜動作,因為就算被割開的話,它出去還是會響!」

看得到的磁釦之外,商品內還會有隱形的暗扣,櫃台人員才知道要消磁兩次,雙重保險降低失竊,對於來店顧客也有必須注意的SOP。

賣場同業陳績綜:「穿一件比較厚的衣服進去的話,一定會,可能是包一包,出去是看不到的。」

現在都是開放架展示,無法杜絕有心人士伸出第三隻手,業者只能在一次次損失後,加強各種防盜技能。

更多優質新聞,都在TVBS新聞APP!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!活動詳情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賣場#解扣#消磁#偷竊#防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7

0.0838

0.19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