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史上最古老謀殺案!「冰人」驗屍有驚人發現


發佈時間:2017/03/30 21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31 00:07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全球最古老的完整木乃伊冰人奧茲,擁有5300多年的歷史,但他的死因一直是個謎,科學家日前用先進的儀器檢測冰人奧茲,意外發現他其實是被謀殺的!從木乃伊身上的各種證據抽絲剝繭後發現,兇手可能不只一人,堪稱是史上最古老的謀殺案。

時間回到1991年9月,2名到阿爾卑斯山的登山客發現駭人景象,一具乾屍臉朝下趴在岩石上,下半身埋在厚厚的冰裡,2個人還以為碰上凶殺案,沒想到卻找到是考古史上最重要的發現!

 

記者:「他在偏僻的山徑上冰凍超過5000年,他就是冰人,石器時代留下的冰凍遺跡。」

冰人被命名為「奧茲」,生活於西元前3300年左右,科學家一直以為他是自然死亡,最近的一項檢查卻發現,他應該是死於他殺,也讓出土的地區成了歷史上最早的謀殺案現場。

來自全球各地的科學家及考古學家解凍奧茲9個小時,希望了解案情,他們從奧茲的電腦斷層影像看到好幾處骨折,還發現重要線索。
 

放射科醫師葛斯納:「可以看到這裡有個白點,很容易被當成肋骨的一部分,很難一眼就看出來。」

這個可疑的白點,在放大的X光照片中現出原形,竟然是一截斷在身體裡的箭頭。

放射科醫師葛斯納:「這對我們來說是驚人發現,因為一直到那之前,我們都不知道他被箭射中了。」

考古學家杭特:「我們現在知道他背部中箭,是被人從下方射中的,箭射穿他的肩胛骨以及鎖骨下動脈,所以奧茲在短時間內大量失血致死。」

這個發現證實奧茲被人從背後放了一箭;但致命傷口不只一個,另一組醫師在奧茲的腦部掃描中,發現他的頭疑似被鈍物狠狠打過。

記者:「在奧茲的腦部掃描中很明顯地能看到骨折,而在他萎縮但仍然完整的腦部,有些區域比其他地方還要黑,有可能是血塊或血栓。」

醫師在奧茲的頭骨上開了一個小洞,取出部分的腦組織化驗,結果證實黑色的部位真的是血塊。推測奧茲可能近距離和敵人搏鬥後,被石頭打中才倒地。
 

考古學家杭特:「他當時正在搏鬥嗎?他當時是否為自己的生命打鬥?有一些證據讓我們朝這個方向推測。」

醫師還在奧茲體內,發現2種海拔高度的植物花粉,顯示他死前曾在山裡上上下下的跑,才會吸入2種花粉,研判他當時正在躲避敵人追殺。

考古學家杭特:「他先往山上爬,因為某些原因又往下走,接著又往上跑到他的死亡地點,能讓一個人這樣跑上跑下的原因,一定攸關性命。」

奧茲手掌上還有一道深深的割傷痕跡,更能說明當時奮力抵抗,而超過一種以上的攻擊手法,也讓科學家懷疑兇手不只一人,而且兇手很謹慎,懂得把箭折斷湮滅證據,也沒帶走任何戰利品。

考古學家杭特:「如果拿走他的斧頭,兇手有可能被認出來,把箭翎留下來也可能留下證據,因此兇手留下斧頭、帶走箭,這顯示了兇手手法縝密,仔細想想,這些兇手應該不想被認出來。」
 

雖然奧茲的死因水落石出,但兇手到底是誰、當時發生了什麼事,恐怕永遠都是個謎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木乃伊#冰人奧茲#謀殺案#驗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3

0.0328

0.10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