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壯大基層醫療 3/1起西醫診察費調高

記者 陳志忠 / 攝影 張子銘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2/27 12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2/27 14:43

為法壯大基層醫療,衛福部健保署修正,全民健保部分診療項目,調整西醫基層診所的部分門診診察費,增加20點至52點不等,但診所醫生表示,這項政策對於山地離島或是人數較少的診所有幫助;而這項新政策,加上衛福部公告,沒有通過轉診就到醫學中心就醫,也將調高部份負擔,希望能引導民眾正確分級就醫習慣。


 

4天連續假日,診所診療室醫生照常營業,專心為病患問診,為了讓基層醫療更壯大,健保署調整西醫診所部份門診診察費,例如每位醫生一天門診量在30人以下,診察費從332點漲到352點,山地離島地區一天門診量在50人次以下,從300點調高到352點。

壇醫師顧勝敏:「以偏鄉來講,他的人數不一定會小於30人,如果他的人數是大於30人的時候,那這樣的政策對他們來說,也沒太大受惠到。」

醫生表示,健保署增加診所醫生收入,這樣的用意是好事,但連續假期,一個上午就超過50人看診,這項新制度,只對門診人數少或是工地離島地區較有影響,加上健保給付是總額制分配,整體給付的診察費還是偏低,小幅調整對提高醫療服務量的效果還是有限。
 

另外衛福部也公告,從4月15日開始,如果民眾沒有透過轉診直接到醫學中心就醫,門診部分負擔從360元調高到420元。

看病民眾:「效果如果看得比較好的話,還是持續會到大醫院看。」

檢傷分類只有3~5級的輕傷,也到醫學中心急診,部分負擔也從450元漲到550元,藉此鼓勵民眾多到診所就醫後,再轉診到大醫院,引導民眾正確就醫習慣。
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醫療#衛福部健保署#全民健保#部分負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4

0.1133

0.21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