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祝百年好合誤用「敬輓」 王定宇糗吞烏龍

記者 劉家耀 / 攝影 傅建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1/16 17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1/16 18:38

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送給結婚新人的花圈上面,寫著「百年好合」,但左下方落款,卻將「敬賀」寫成了「敬輓」引發議論,網友甚至還虧說「婚姻果然是愛情的墳墓」,王定宇當下也在臉書發文表示,委託書寫的老師因為書寫量大,所以才忙中出錯。


 

花籃上面印上百年好合字樣,新人結婚立法委員「阿沙力」送賀詞、衝喜氣,但怎麼越看越奇怪?

民眾:「敬輓是人家過世時候的祝詞,不如不要送,這樣子觸人家霉頭。」

輓聯這個字都用上是要觸霉頭嗎?眼尖民眾不到幾秒就發現,敬輓這詞可是用在喪葬禮儀,也就是包白包時才會用。
 

第一時間王定宇立刻發文澄清,委託書寫的老師因為處理婚喪喜慶的書寫量很大,忙中出錯,且當事人是朋友,事後沒怎樣,但仍覺得抱歉,立委寫錯字,民眾不覺得稀奇。

其實過去敬輓用在喜事上還有這樁,學生畢業典禮上,一旁花圈擺了30分鐘,家長才發現,鵬程萬里一旁暗藏「敬輓」,花店業者坦言疏失,因為婚喪慶太多,寫到昏頭,只不過巧的是,立法院長蘇嘉全先前鼓勵立委不送紅包,不送春聯,但逢年過節選民似乎也很需要。

國民黨立委蔣萬安:「基層的民眾拜個早年,拜年的話如果能夠簡單的一個紅包袋,很喜氣,發放給民眾,民眾拿到的那個感受也是非常溫暖。」

拿到親手寫的春聯,地方選民搶破頭還得加印,只不過反觀敬輓花圈,祝賀詞不用敬賀用敬輓,差一字少一撇,味道完全不對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王定宇#敬輓#花圈#用詞#祝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2

0.0971

0.23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