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閉門族多達上百萬 足不出戶躲家裡啃老


發佈時間:2016/12/23 21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23 22:29
圖/YouTube風傳媒 Storm Media
圖/YouTube風傳媒 Storm Media

繼「啃老族」之後,日本又出現「閉門族」,指得就是蟄居在家、足不出戶的人,根據日本內閣府預估,全日本閉門族人口可能超過1百萬人,專家說閉門族其實是一種心理疾病,如果沒有得到適度的關心,隨時會變成不定時炸彈。


 

日本出現了比御宅族更愛宅在家,幾近足不出戶的「閉門族」。起床後就是盯著電視看,因為不出門,連運動都在家裡搞定,堆了滿屋子的衣服,撕掉名牌的卻屈指可數。

日本閉門族:「這衣服連一次都沒穿過,穿過的衣服大概只有1成左右。」

可別以為這樣很誇張!因為這位閉門族,至少願意接受媒體進家裡拍攝採訪。這位高齡75的老先生,他兒子的情況更讓人難以置信。
 

閉門族家人:「我大兒子快45歲了,不過閉門蟄居了20年,他就住那上面。」

講話輕聲細語,連走路都得捏手捏腳,這是因為蟄居中的大兒子怕吵。

閉門族家人:「我們都小小力的開門,門只打開這種程度他也會說吵,看情況有時還會打人,這真的是我的願望,希望他能出來。」

老父親發自內心的呼喊,似乎還無法進到兒子心裡,日本的閉門族問題,嚴重到美國的駐日記者都關心。

CNN記者:「日本人創造了這個字閉門族,就是躲在家裡不出門的年輕人,他們有時甚至幾年都不出門,避免和人面對面接觸。」

NHK記者:「現在日本15到39歲的閉門族,全國大約有54萬人。」

光是40歲以下的閉門族就多達54萬,究竟這些人是怎麼開始關上門的?
 

日本閉門族:「因為在職場上犯了很多錯,被人看到會覺得害怕,覺得電話很可怕是致命傷,不管是接電話還是自己撥電話,現在還是覺得害怕。」

日本內閣府對閉門族的調查,不適應職場23.7%、疾病23.7%、就職不順20.3%、不登校11.9%,發現不適應職場和疾病,是閉門族出現的2大原因,此外就職不順和拒絕上學,比例同樣偏高。

日本閉門族:「漸漸會有難以走出自己房間的感覺,晚上去超商已經是外出的極限,閉門的心情只有我們經歷過的,才會知道其實大家還是想出門。」

為了怕受傷,只好關起心靈的那扇窗,而且不再輕易打開來,專家說長期化的閉門族,其實是種心理疾病。

日本閉門族:「正式的病名是適應障礙症。」
 

日本記者:「蟄居的背後是心理疾病,從調查結果也證實了,身邊的人也需要一起面對這樣的心理障礙。」

NHK記者:「日本總人口減少(96.3萬),是1920年進行人口普查以來的第一次。」

日本NPO人員:「現在最大的問題在於,蟄居的狀態如果長期持續,家人和本人都會走向高齡,因為是靠年金過活,還得要扶養蟄居的小孩。」

在人口走向高齡化,減少化的日本,閉門族的問題,已經成為侵蝕日本社會的新課題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啃老族#閉門族#蟄居#適應障礙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4

0.1260

0.22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