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控鳥叫擾鄰!聲音刺耳時間長 住戶蒐證
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蔣睦宇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1/01 12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01 15:51

住家附近疑似有鸚鵡繁殖場,民眾抱怨鳥叫太吵!新北市一名董姓男子錄下自家附近的早晨,尖銳的鳥叫聲此起彼落,光是聽了10秒就覺得想逃,到底住宅區能不能當作鳥類的繁殖場?對此動保處表示,目前對於鳥類繁殖場沒有明確設置規範,只要符合進口證明,就可以允許鳥類繁殖,不過如果是維法飼養繁殖保育類動物,最高可以處罰5萬!


 

民眾用手機錄下,自家附近的早晨,耳朵聽見的全是這種聲音!尖銳的鳥叫聲此起彼落,讓人聽了10秒就想把耳朵摀起來,疑似有鸚鵡繁殖場的位置,就在新北市汐止福山街,重回現場還是可以聽見,二樓民宅不斷傳出鳥叫聲,民眾曾經請環保局人員來查,但對方沒開門,最後也沒下文。

到底民宅內能不能繁殖鳥類?動保處說,中央對於鳥類的繁殖場沒有明確法條規定,只要符合進口證明都可以繁殖鳥類,不過如果沒有經過許可,繁殖或者持有保育類動物,最高可以開罰5萬。過去曾經就因為有民眾飼養鸚鵡,隔壁鄰居覺得吵,雙方對簿公堂,還常常在街頭起爭執。

原來噪音的部分屬於環保局列管,只要檢舉他們就會派人到場檢測,是否有登記以及有沒有偷養保育動物則是動保處在管,雖然鳥叫聲音可能分貝不會超標,但持續而且尖銳的音頻,的確也很困擾,建議民眾以錄影的方式,紀錄吵雜的時間位置,並且至少找三人作證,這樣就能以社維法報案罰款6千,持續反映讓飼主得到教訓,免得這聲音一再刺耳,
 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鸚鵡繁殖場#鳥叫聲#鳥類#動物#叫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0

0.0356

0.11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