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角落正能量/癱瘓鬥士拒接濟 走20km賣水果存學費

記者 江星翰 呂家慶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0/28 17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14 18:59

「我不是乞丐,想保有尊嚴,靠自己能力賺錢。」劉偉傑謝絕不買水果,只想掏錢資助他的客人。天一亮,就拉著推車穿梭車陣,從新莊一跛一跛地走往土城、樹林,說話吃力仍沿街叫賣,日復一日從未喊累,劉偉傑堅持賣水果養活自己、存大學學費。


 

22歲的劉偉傑,因為10歲那年一場車禍,差點斷送性命。母親載他放學回家途中,為閃避砂石車撞上電線桿,歷經引流、開腦及22次電擊,才從死神手中搶了回來。恢復意識的他,成了一位只能轉動雙眼的植物人,在家人和親友聲聲呼喚下,9個月後奇蹟般醒來。



車禍重傷左腦神經,劉偉傑右半身癱瘓、無法說話,挺過重重難過的復健路,卻過不了行動不便、說話緩慢慘遭同學嘲笑的關卡。他不解,朋友們為何鼓勵他醒來,卻因車禍後遺症排擠他,一度難過到想結束性命。
 



但劉偉傑知道自己必須重新再站起來,因為從小父母離異、家境不好的他,沒有失意墮落的本錢。排行家中老大的劉偉傑,開始跟著母親學習賣水果,一年多前下決心靠賣水果為生,效法偶像王永慶白手起家的創業精神,拉著推車不畏風雨走上街頭,樂觀開朗個性面對陌生人毫無羞澀,不吝嗇地謝謝買過水果的每位客人,都為水果攤留下好口碑,逐漸打開知名度。



人窮志不能窮!曾有人知道他想讀大學,主動掏錢想改善他的生計,劉偉傑認為與其去拿這些錢,不如自己辛苦點,靠雙手雙腳賣水果賺錢,更值得!他激動說,謝謝所有伸出援手幫他度過難關的所有人。



念大學或許是一般人再平凡不過的希望,但對劉偉傑來說,學費是沉重的負擔,今年更遭有心人騙光積蓄。但他還是每天早起,帶上幾壺水、音樂喇叭,就拉著水果攤車開啟一天的工作生活,走了超過20公里賣完水果,返家後處理網路訂單、挑選隔日水果,靠自己的能力賺錢,不只要養活自己、支撐家中經濟、還得存錢當作未來大學學費,這一些,他從未喊累。


 

雖然今年他參加大學考試,差19分無法上大學。劉偉傑認為這可能是老天給的另一種試煉,他笑著說,「只要能看見客人的笑容,再辛苦都值得,大學總有一天會考上的。」

◎ 劉偉傑資訊
   劉偉傑專業賣水果粉絲團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水果攤#正能量#植物人#圓夢#劉偉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3

0.0665

0.19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