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放棄化療到處旅遊 癌末奶奶留下生命美好


發佈時間:2016/10/06 23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06 23:56

美國密西根一位90歲的老奶奶,去年被診斷出子宮頸癌末期,但她放棄接受治療,選擇利用人生的最後時光和家人去旅行,兒子和媳婦開露營車帶著她玩遍全美,為人生最後一刻留下美好回憶,老奶奶上個月底不敵病魔與世長辭。

坐旋轉木馬笑得燦爛,有狗狗陪伴坐車出遊也讓她心花怒放,高齡90歲的諾瑪奶奶展開她這輩子最瘋狂的大冒險,從家鄉密西根啟程上路,諾瑪去年被診斷出罹患子宮頸癌第四期,她選擇不做化療、不動手術,在人生的最後一段時間跟著兒子和媳婦,開著露營車環遊美國,

 

抗癌奶奶諾瑪:「從家鄉出發到西部的州到處跑,還去了佛羅里達,這趟壯遊意義非凡,一家3口玩遍全美34個州,還有參觀了福特號航空母艦。」

諾瑪出生在戰亂的年代,想都沒想過有機會踏上航空母艦,張大了眼睛仔細看,什麼都感到新鮮,不浪費生命中的每分每秒,諾瑪把美國的精華景點從頭到尾玩一遍,到黃石公園、大峽谷,也沒錯過迪士尼樂園,雖然行動不方便,也堅持要坐熱氣球升空體驗一次。

新聞報導:「家人將她不可思議的旅程,在臉書頁面 Driving Miss Norma分享,現在已經有70000人追蹤。」 
 

臉書上的旅行全紀錄感動了上萬網友,諾瑪相信美好的事物讓她有活下去的動力,但年事已高終究敵不過死神召喚,上個月底傳來了壞消息。

新聞報導:「諾瑪奶奶在露營車的床上與世長辭,他的兒子在臉書專頁上發文寫到,人生就是握緊與放手的平衡,而今天我們放手了。」

和諾瑪一樣激勵人心的,還有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的湯普森,身體上的殘缺打不倒他強硬的鬥志。

主持人:「想一下這到底有多難?跳躍到5英尺的斜坡上對每個人來說都不簡單,而他還要用義肢完成,現在碰到繩子了,這展現了優秀的運動家精神。」

只看他俐落的身手,完全無法察覺湯普森是失去左腿的身心障礙者,參加極限體能王的挑戰,他一路過關斬將。

主持人:「噢!他還沒出局,你可以用你的手! 只要你繼續往前進,我期待看到他克服這個障礙。」

湯普森手腳並用,撐到了最後一根獨木滾輪,不奮鬥到最後絕不放棄,一次又一次創造不可能,場邊觀眾都替起身替他鼓掌叫好,其實湯普森本來是位健身教練,一場車禍左腿截肢,憑著堅強意志力他繼續挑戰自我。
 

極限體能王參賽者湯普森:「失去了一隻腿後我才明白人生不會因此而結束,我還是在這裡實現生命的意義,而我相信我生命的意義就是證明不管你失去了什麼,你仍然可以完成任何你想做的事。」

湯普森的精神讓人佩服得五體投地,拿出勇氣抬頭挺胸面對困境,才是人生真正的贏家。

圖/CBS Evening News Youtube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勵志#困境#挑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3

0.1260

0.22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