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上班壓力大 歐美掀起「砸東西」紓壓法


發佈時間:2016/09/15 21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9/15 22:51
示意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示意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 

現代人的工作壓力大,有的時候碰到無理取鬧的客戶或主管,一肚子怒氣只能憋著無處發洩。但怒氣其實也可以是商機,現在在歐美就開設了「憤怒屋」,只要花約1元台幣就能在裡面盡情砸東西,不少人試過後都說很紓壓。

蒙面男拿著球棒、大榔頭,狠狠把房裡物品砸個粉碎,電腦、電視無一倖免。但不用擔心,這不是幫派尋仇,而是歐美最新的紓壓療程。
 

參加民眾:「我平常看起來人很好,不過我的憤怒深藏心中。」

參加民眾:「兩面人生活很辛苦,我常常表面上一臉開朗,心裡卻想著『我要殺了你』。」

相信每個人不管在工作上或生活中,一定都跟她一樣,碰過想發怒卻只能往肚裡吞的情況,這種憋屈感在心裡越積越多,很可能哪一天就突然爆發,這個專為現代人設計的憤怒屋,藉著砸東西,讓大家把心中憤怒全部宣洩出來。
 

憤怒屋業者:「每個人能在憤怒室中半小時,一開始先讓你砸5個盤子,而且還得穿上需要的裝備。」

這是加拿大的憤怒屋,砸東西之前得先穿上連身工作服,戴上護目鏡和安全帽,以免被飛出來的玻璃割傷,再選擇想要的工具。

憤怒屋業者:「這裡有高爾夫球棒、鐵橇跟棒球球棒,連曲棍球棍都有。」

選定工具後,幾坪大的房間任你砸,有人一進門就大開殺戒,也有人不太好意思,先丟個盤子試試手感,大家都越砸越開心,所有的壓力跟怒氣,隨著一次次揮棒漸漸消除,每個人出來都笑容滿面。

參加民眾:「不知道為什麼,我覺得通體舒暢。」

店主說,這間憤怒屋一開張,每個星期至少有20人預約,一次只要約台幣1千元,就能指定要砸的東西,像是這位老兄看完美國隊長心情很差,就請店家準備鋼鐵人讓他打個痛快。

參加民眾:「我本身是美國隊長那一邊的,我覺得鋼鐵人太討人厭了,把它打碎感覺超棒。」
 

而上班族最想打爛的東西,大概就是常當機的電腦和印表機,所以店家還特別開設的印表機專區,幫你錄下過程帶回家再三回味。

這樣的店不只是加拿大流行,連澳洲、俄羅斯及美國都跟進,也是場場爆滿,俄羅斯還開闢了憤怒公寓,從客廳到臥室都布置好,讓你砸個夠。

憤怒屋業者:「我想他們從中獲得滿足,也釋放了生活中或是工作上的不滿,每個人走出房間時臉上都帶著笑容。」

憤怒屋的負責人說,超過一半的客人都是女性,而且摔起東西絲毫不手軟,其中還有不少專業人士,可見大家在職場的壓力有多大。不過這樣的紓壓療程,在心理學家看來,只是治標不治本。

心理學家:「你無法靠著砸東西,讓造成憤怒或沮喪的源頭消失,所以這些人離開後,憤怒的感覺可能更強烈,最終以其他方式宣洩情緒。」
 

心理學家說用暴力行為宣洩情緒,只會越砸越火大,想排解壓力或憤怒,還是要找專業的諮商師才能從根本解決問題,至於憤怒屋,建議大家還是當好玩就好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壓力#紓壓#上班族#憤怒屋#砸東西#宣洩情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0

0.0427

0.13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