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角落正能量/被火紋身後 妻兒還在 我沒資格倒下去

記者 陳則凱 呂家慶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5/13 18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7:28

「來看看喔,手工餅乾!」微弱的叫賣聲在吵雜的五分埔商圈反而突出,循著聲音看過去,攤子前是一位穿著壓力衣的男子,他是穆先生,也是被火紋身的生命鬥士。

五年前的一場工安意外,造成全身88%的三度灼傷,當時醫生研判只有10%的存活率,最後雖然成功從死神手中搶回生命,但高溫帶走皮膚,也讓所有手指黏在一起,穆先生被迫截肢;人生的考驗並沒有結束,後續的復健之路才是漫長艱辛。

曾經因為復健過程中的痛苦大哭,也曾困惑於做復健的意義,因為皮膚燙傷萎縮,必須常常加壓、伸展,但往往是早上才做完復健,下午又出現疤痕攣縮的狀況,但家人依然在身旁給予支持與鼓勵,讓他將低落的負面情緒轉化成積極勇敢的生命態度。

「我想要撐起這個家。」穆先生這麼說,當初會選擇賣手工餅乾,是因為陽光金基金會的協助,「反正我時間也很多,就去試看看吧!」抱持著這個想法,即使身體不便,也要擔起一家之主的責任,減少太太的負擔;然而某次頂著艷陽高溫外出擺攤時,受損的皮膚缺少了毛細孔無法調節體內溫度,險些暈倒在街頭,只要稍加不注意,甚至會對生命造成威脅。

兒子在下課後也會陪著爸爸媽媽一起外出擺攤,還會跟同學驕傲的說:「我爸爸很厲害,有在賣手工餅乾喔!」對於兒子的懂事,穆太太感到欣慰,卻也擔心未來孩子的學費,雖然賣餅乾不富裕,但至少,目前手工餅乾的生意,不會拆散我們一家人,可以讓家人相聚在一起,讓彼此的心依靠著彼此。

◎ 村大福位置資訊:台北市松山路松隆路交叉口附近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正能量#燒燙傷#餅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5

0.0603

0.18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