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/7獲葛萊美獎「王子」 被發現陳屍電梯


發佈時間:2016/04/22 20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9:31

57歲的美國流行傳奇歌手「王子」,傳出猝死消息震撼樂壇,他疑似病倒在住家電梯急救無效死亡,從瑪丹娜到美國總統歐巴馬都發文悼念,王子最知名的歌曲《紫雨》,專輯同名電影還拿到奧斯卡最佳原創音樂獎,他擅長能搭配舞蹈的放克曲風,也使他成為樂壇最具影響力人物之一,華麗的舞台風格更精通許多樂器,從吉他、鋼琴、鼓、口琴、薩克斯、打擊樣樣都會,堪稱是一人樂隊,而王子也是麥可傑克森認可的頭號勁敵,兩人是1980年代引領時代潮流的兩大天王。出道25年2004年入列美國搖滾名人堂,2007年他在超級盃中場秀,大雨紛飛中襯托招牌歌曲紫雨,被認為是歷年來最精彩的演出之一,王子生涯專輯賣破一億張拿過七座葛萊美獎,一座奧斯卡,成就五首冠軍單曲如今畫下句點。

空拍畫面中這個名叫Paisley Park的錄音室,同時也是美國流行歌手王子的住家,21日上午9點30分明尼亞波利斯當地警方接獲通報,發現王子倒在這座豪宅電梯裡沒有反應。

通報電話:「有男子倒下沒有了呼吸,開始做CPR。」

但急救無效10點07分宣告死亡,死因尚待釐清享年57歲,美國總統歐巴馬發表聲明,推崇王子是當代最有才華而且多產的音樂人,1985年曾跟王子短暫交往過的瑪丹娜,在INSTAGRAM放上兩人合照表示,他改變了世界,這是個很大損失,我真的很震驚。

王子Prince,本名普林斯羅傑尼爾森,1958年生於明尼蘇達州的明尼艾波里斯,媽媽是歌手爸爸是爵士鋼琴家,與生俱來的愛樂基因,注定他後來走上演藝之路。

已故歌手王子:「我爸走的時候留了一台鋼琴在家裡,但他在的時候都不讓我彈,因為我彈得沒有他好,所以當他離去後我就下定決心要彈得跟他一樣好,而且我玩樂器是自學的,我就是無法不被吸引,一直玩。」

1978年王子發行出道專輯FORYOU,當時他才19歲擔綱製作人,並一手包辦所有樂器演奏,1983年他的專輯首度打進告示牌排行榜前十名,收錄他的名曲《Little Red Corvette》以及專輯同名主打歌《1999》。

主持人賴瑞金(1999年訪問):「你會怎樣描述你的音樂。」

已故歌手王子(1999年訪問):「我並不喜歡用類型區分,我能想到的就是鼓舞人心,我認為音樂該是發自內心,然後只是剛好落在某個類型,讓人們去感受到底是什麼。」

1984的《Purple Rain》把王子推向事業巔峰,專輯同名電影甚至讓他拿下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。

1984年奧斯卡頒獎典禮:「得獎的是王子的《Purple Rain》。」

從1980年中期到1990年初,王子平均一年就推一張專輯是個非常多產的歌手,但後來有長達7年的時間,因為唱片官司,他索性把自己的藝名Prince,改成這個無法發音的符號,媒體報導時只能稱他為「那個曾經叫王子的藝人」。

這個結合男性與女性的符號,似乎象徵王子中性的舞台形象,不過他與女性的緋聞卻是從未間斷。

前未婚妻/鼓手雪拉E.:「我走到後台自我介紹,他正在照鏡子,跟我握手說我知道妳是誰,他說我一直有在注意妳事業。」

1978年他結識女鼓手雪拉E,兩人除了在演唱會上合作一度有過婚約,1980年王子認識了模特兒丹妮絲馬修(Denise Matthews),還替她組了個走性感路線的團體Vanity6,維持數年的戀情最後分道揚鑣。

王子交往過的對象中瑪丹娜名氣最大約,他甚至參與製作過瑪丹娜約,1989年的專輯LIKEAPRAYER約,兩人還合唱情歌。

前妻麥恬賈西亞:「我22歲的時候跟他結婚的,我甚至無法精準指出,究竟是哪個時間點,就是逐漸發展成浪漫關係。」

1996年情人節,王子跟他第一任妻子麥恬賈西亞(Mayte Garcia)結婚,但兩人連續痛失愛子,兒子只活了一週就早夭,另一胎則是流產,讓這段婚姻只維持四年就收場,多情的王子2001年很快又再婚,這次對象是小他20歲,婚姻維持了5年2006年離婚。

已故歌手王子:「我覺得如果是馬戲團會很酷,高空鞦韆,藝人必須要接住,然後又再接住另一個人,但音樂不該是這樣的,應該是有機的而且無法預測。」

豐富的感情生活,成為源源不絕的創作靈感,據說王子很重視LIVE演出時與聽眾即興互動,所以演唱會堅持不用任何事先預錄好的音軌。

電吉他自信狂妄,王子在2007年超級盃上的大秀,被不少樂迷認為是超級盃歷來最精彩的演出之一,尤其那屆比賽大雨紛飛,他的招牌歌曲《Purpil Rain》剛好做了最佳詮釋。

持續活躍於舞台上,今年一月份剛推出第39張錄音專輯,王子14號才在亞特蘭大完成兩場表演,15日飛回家卻因為身體不適緊急降落伊利諾,據說是因為流感而且有脫水現象。

歌迷:「我真的不敢相信,他上週六人還出現在這裡,我現在很沮喪,我沒辦法回應。」

但他隔天立刻在自家錄音室現身,展示他的新鋼琴跟新吉他告訴粉絲身體無恙,叫大家不要浪費時間替他禱告,沒想到這卻成了人生最後一次公開現身。

這位生涯專輯賣破一億張的歌手拿過7座葛萊美獎,一座奧斯卡,成就5首冠軍單曲,並在2004年入列搖滾名人堂,王子的傳奇老歌迷懷念也待更多新樂迷去認識,這個融合多個音樂類型難以歸類的舞台魅力。

示意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葛萊美獎#王子#逝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8

0.0439

0.18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