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誰如此狠心?癱瘓老狗險被丟垃圾車「回收」

編輯 馮珮汶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2/25 14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 怎麼會有如此狠心的人!24日雲林縣關懷動物協會接獲通報,在林內鄉中正路上有一隻已經死亡的狗,希望協會可以幫忙處理。原本當地居民商討要將牠丟進「垃圾車」,協會的鄭小姐趕到現場,發現這隻小黃狗不僅沒死亡、還一度要做出自我防衛的動作,但身體十分虛弱,趕緊送醫治療才救了牠一命。 
 
寶貴的一條生命,怎麼會有人想要就這樣扔進垃圾車?鄭小姐受訪時感慨表示,盼望藉由媒體力量多加宣導愛惜生命的觀念;另外動物協會現在正在追查這隻黃狗是否為有心人士惡意棄養,若真為惡意棄養,希望大家一起糾出這名不肖人士。 
 
 
記者致電給雲林縣關懷動物協會的鄭小姐,她表示24日上午在林內鄉中正路上有居民發現一隻死亡的黃狗,用袋子裝好後正商討是否要丟進垃圾車「銷毀」時,其中一名善心人士通報協會,鄭小姐立刻趕到現場,掀開布袋一看,才發現黃狗沒死亡、且一度做出自我防衛的舉動,但身體仍十分虛弱,當下趕忙送醫急救,診斷出牠不僅癱瘓,還感染了艾利西體、心絲蟲,病況不樂觀。所幸經過醫院一夜悉心照料,小黃狗今(25)日已稍微恢復元氣並且可以進食,目前打點滴治療中,也不像被發現時,一度有想攻擊人的行為出現。 
 
 
不過令鄭小姐相當難過的是,當地居民因為多為年長者,對愛護動物的觀念較薄弱,但怎麼樣也不該有把一條活生生的生命就這樣丟進「垃圾車」的行為出現,希望透過媒體及網路可以多加宣導,只要是動物就應該要多加愛護、希望大眾可以盡力幫忙。 
 
 
至於小黃狗為何會被棄置於此,雲林縣關懷動物協會也調閱監視器尋找,但目前仍無蛛絲馬跡,希望有人若目擊也可以通知牠們,小黃狗初步判斷已癱瘓一段時間、且年事已高,牙齒都脫落,現在仍十分虛弱,待健康情況較好會再進行下一部的安置作業。
 
◎圖片提供:雲林縣關懷動物協會授權提供,請勿任意翻攝或轉載使用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寵物#棄養#動保協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5431

0.1061

0.64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