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跨性別」不受青睞? 《因為愛你》成金獎遺珠

記者 沈瑾暘 / 攝影 趙國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2/18 17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14:55

▲(圖:達志影像/TPG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。)

由凱特布蘭琪主演的《因為愛你》,故事描述女女戀情節,入圍今年奧斯卡影后等6項大獎,只是有趣的是凱特布蘭琪,竟然跟以反串演出《丹麥女孩》入圍影帝的艾迪瑞德撞臉,但兩部電影入圍多項奧斯卡獎,唯獨沒入圍導演和最佳影片,被認為是遺珠,有影評人說因為奧斯卡評審多半較保守,跨性別戀愛的議題,恐怕較不受青睞。


花樣年華的年輕女孩邂逅上流貴婦,儘管年紀、背景相差十萬八千里,兩人卻一見鍾情,擦出愛的火花。

電影《因為愛你》:「我不會再讓步,我要這段愛情,我不會再否認這件事。」

電影《因為愛你》改編自女同志小說,巧的是女主角凱特布蘭琪的復古妝髮,讓人聯想到和另一個跨性別角色。

電影《丹麥女孩》:「你是與眾不同的女孩。」

因為當畫家老婆的模特兒反串穿女裝,意外廣受好評,也發現真正的自我,艾迪瑞德曼的俏麗短髮,就和凱特布蘭琪的妝髮相似度超高,甚至還撞臉希拉蕊史旺,只不過艾迪五官更柔美。兩部電影挑戰性別禁忌,在英國奧斯卡和金球獎入圍多個獎項,備受肯定,但是在美國奧斯卡卻獨缺入圍導演獎和最佳影片,被認為是最大遺珠。

影評人膝關節:「因為奧斯卡的人員數千名,普遍是比較保守的人員,跟資深比較年長者居多,所以對於同志的議題可能還沒有這麼友善。」

2005年李安執導的斷背山頗受好評,當時入圍最佳影片跟導演等多項大獎,最後李安拿下導演獎,卻跟最佳影片無緣,不難看出奧斯卡評審口味,但也有影評認為主要是今年競爭激烈,入圍最佳影片就有8部電影,應該只是遇到太強對手,才讓特殊題材的電影無緣角逐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奧斯卡#最佳影片#同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7

0.0334

0.11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