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滑手機請大廚! APP叩上門展手藝

記者 林婉婷 / 攝影 謝賢熺 上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2/15 16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網路商業模式現在有人幫你做菜,近來在上海流行透過手機APP軟體把廚師請回家做菜,或是如果你自己就是個料理達人,你也可以利用APP軟體兼差當大廚。

人客來囉!想吃大廚手藝,在中國大陸有一種新吃法。

TVBS資深記者林婉婷:「年菜要怎麼吃,在台灣我們可以上餐廳去吃,或是到超商去預購年菜,甚至到網路上去買年菜,不過現在在上海,非常流行把廚師請回家去煮菜給你吃,甚至是到廚師家去吃年夜飯!」

正在做菜的他在網路上人稱黃公子,平常從事藝人經紀,但在虛擬世界中,他是很多網路饕客心中的型男大主廚,而且你還可以去他家,或是請他回家做菜給你吃。

私家大廚黃公子:「這個就很厲害喔,往裡面拌,拌的時候跟南瓜一起吃。」

從虛擬世界裡跳出來,就是靠手機上的美食APP,現在在中國大陸非常流行,私房菜在手機APP上都一一列出來,還網羅各具特色的名家大廚,從個人照片到菜色規劃還有出場費一應具全,看中哪一位直接手機下單,廚師馬上到你家做菜給你吃。

民眾:「有很多的私房菜,是別的地方嚐不到的。」

有的是為了一嘗大廚特色私房菜,有的則是為了吃得安心。

民眾:「食品的安全的問題,我們自己在家裡,煮總是會覺得比較安全,比較放心一點。」

私家大廚黃公子:「先喝湯,然後我們還有8道菜。」

在網路高度運用的中國大陸,意外地開啟餐廳和料理達人另一個發揮空間。

民眾:「大廚,請問你今天準備了幾道菜?」黃公子:「好像是9道菜,再加上一個甜品吧。」

從線上到線下、從虛擬到實體發揮,大陸正運用網路效應,也就是當地人常掛在口邊的「互聯網加」,打造新餐飲革命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APP#軟體#商業#網路#廚師#料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6

0.0790

0.18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