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草漯保障宮辦祭典 遭控訴「強制捐款3千元」

記者 李昱菫 / 攝影 林志偉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1/02 16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7:05

桃園觀音的草漯保障宮12月要舉辦圓醮大典,卻被里民投訴利用「建醮」的名義,強制向民眾收費3000元。實際詢問廟方,主委強調要捐多少錢都是看個人意願,可能是鄰長和里民溝通上有些誤會,絕對沒有硬逼捐款。


桃園草漯保障宮香火鼎盛,民眾虔誠來求好運,只是拜神本該是自願,怎麼會變成強制收費?草新里里民大反彈,原來12月保障宮要辦圓醮大典,但有鄰長卻要求每一戶都要繳交3000元,如果不交的話,里長還會再來。

甚至說繳交3000元是整個草新里的事情,就像是里和里之間的競賽一樣、比誰捐的多,廟方主委拿出紙本感謝狀一一說明,草心里不管1千元、3千元、5千元都有人捐。

保障宮總幹事:「家戶繳元金1000元以上者,我們沒有強迫、強制性的,拿這本感謝狀去到那一鄰的每一戶,去詢問說針對這次保障宮,圓醮的活動有沒有想要贊助或樂捐。」

廟方強調絕對沒有強迫民眾「繳錢」,解釋草新里去年才剛成立,對廟方活動比較不了解,有可能是和里民溝通有誤。

廟方人員:「希望是說5千元都保佑居民,你們這一家的平安,可能是在這一方面讓大家造成誤會。」

廟方說到底要捐多少錢,是個人隨意,只希望地方上的祭典大事,別因為錢而破壞興致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建醮#圓醮大典#捐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9

0.0363

0.11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