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白犀牛瀕臨絕種 肯亞派警衛24小時保護


發佈時間:2015/10/30 10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世界上目前有一種動物即將面臨滅種危機,那就是北方白犀牛,全球只剩5隻,有3隻都在肯亞的保護區,現在為了保護珍貴的白犀牛,肯亞還派出荷槍實彈的巡邏員,24小時保護,防止有人盜獵。

低頭找著食物,眼前這隻北方白犀牛可能即將消失在地球上,因為牠是全球僅存5隻白犀牛中唯一的一隻雄性白犀牛。

肯亞保育園區負責人穆萬尼基:「全球只剩下最後5隻北方白犀牛,有3隻都在我們這個保護區,拯救這個物種的最後希望就是眼前這一隻。」

偌大的園地中只有牠一隻光看都覺得孤單,已經42歲的蘇丹,現在是肯亞動物保育園區中的至寶,牠的其他同伴都死於盜獵獵人毒手,現在如果沒有繁衍出下一代,在十年之內所有的北方白犀牛就將消失在地球上。

肯亞保育園區巡邏員穆拉馬:「很多人都很窮,他們就被別人利用才來盜獵的,因為他們可以得到很多錢才會進行盜獵,所有人都被誘惑了才進行盜獵。」

這些白犀牛會淪到絕種地步也是人類造成的,因為在部分亞洲國家相信犀牛角可以治百病,因此許多人都開始盜獵,再銷往亞洲黑市,每公斤可以賣到台幣225萬元,但為了金錢利潤這些犀牛遭到無情濫殺,目前肯亞保育園區試圖用人工方式繁衍,希望能拯救北方白犀牛的滅種命運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白犀牛#肯亞#絕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0

0.0351

0.1151